close

要從九月份開始講起,當時的文章-長針眼

9/5

大牌長了針眼,老杯帶她去A診所看,當時以為是小CASE

加上大牌要點不點的,曾經有一禮拜發懶都沒點藥水擦藥膏

 

9/29

針眼沒有因為我們不理它就消失,反正愈來愈嚴重

某天看到大牌左眼皮上有顆江湖上令人聞風喪膽的小白點出現後

(沒錯!!小白點不只是餵母奶時可怕,長針眼時也很可怕)

開始卯起來幫大牌點藥水擦點膏

點到藥水都沒有了,只好再去B診所看

  11.09.29(2y8m27d)-3.jpg  

這次是我帶大牌去B診所看,她還滿乖地讓醫生看診,沒有哭鬧

(切~男人真沒用,小孩讓他帶去看醫生就哭,我帶去就乖個跟小貓一樣)

去B診所看時,醫生有說,大牌的眼睛長了很多顆,怕藥水藥膏也沒用

但還是先試看看,如果都無效的話,只好五花大綁送上去開刀了

 

阿娘喂!!!聽到醫生這麼說,老木嚇到嚇死了

那敢再讓大牌耍任性,說不擦藥就不擦藥

一樣再卯起來擦藥點藥,大牌可能也被我恐嚇嚇到,都不敢說她不要擦藥了

再加上熱心的圈媽告訴我要熱敷,我們也常讓大牌熱敷

11.10.21(2y9m19d)-1.JPG  

這段期間大牌連飲料、薯條、炸物一些高熱量的東西都禁止她吃,但情況並沒有好轉,還愈來愈嚴重

老杯還叫我學胡適的娘,用口水幫大牌舔一舔=.=

切~~要不要我用母乳噴射治療法啊!!!!

 

10/16

第二罐藥水又沒有了,再帶去B診所看診(第三次看診)

這次醫生說實在是太多顆了,藥水藥膏都沒效,建議我們去大醫院

但我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請醫生再開藥

(癈話,我都花了掛號費,當然要拿點藥回去擦啊)

如果這次藥都擦完了,還沒改善的話,再帶去大醫院看診好了

 

10/21

直到我看到眼皮內那顆膿,已經有去大醫院開刀的心理準備

都想叫老杯去中國醫藥學院打聽一下,那位醫生開刀技術比較優

1021.jpg  

而且眼皮上那顆膿,已經從小白點轉成黃色的,我用針挑開一個小孔,擠一些膿出來

膿都變成黏稠狀,有點像養樂多冰沙

依我們餵母乳的經驗來看,代誌大條了!!!!!!

趕快催老杯快點去打聽醫生,還被老杯丟下一句

"你們都以為開刀很簡單嗎"

當時我心想,反正小診所都不開藥給我了,又治不好

不如去大醫院看看有沒有其他治療方法,該開刀就開刀啊!難不成不去治好嗎!!

 

11/2

第一次去中國醫藥學院看診,醫生依舊說長很多顆

一樣點藥水擦藥膏外加口服抗生素,先吃個2、3天

11/5再回診,沒改善就是開刀

這時候的大牌除了左眼內的膿,連右眼內也開始出現一顆小白點了

所以她是左右二眼,上下都長膿

非常嚴重,每次出去,路人看到問我她怎麼了

二邊眼皮永遠都是紅紅腫腫的

1029.jpg  

 

11/5

到了緊張的星期六,宣布要不要開刀的時刻!!!!!!

其實前晚右眼內的膿有消,小白點不見了,我一度考慮是不是繼續吃抗生素就好了

但抗生素是很強的藥,我不想讓大牌一直吃抗生素,而且她好像會長藥疹,臉上都長一粒一粒的

如果開刀能結束這一切就讓她開刀好了,不想再讓大牌受折磨

"這一切都只是我太天真的想法"

 

醫生看了一眼,說開刀,排了下星期二(11/8)下午二點

因為是小孩子開刀,要全身麻醉,開刀前8小時要禁食,連喝水都不行

今天要先去跑麻醉諮詢、照X光、抽血

第一關去麻醉科時,大牌就一臉臭臉,一直坐在推車上不下來

到了照X光、抽血那更不得了,好說歹說她就是不肯配合,又哭又鬧的

連我們說要把以前丟掉的玩具、巧虎通通買回來,她也不為所動,只好來硬的

她被老杯壓在床上照X光,我在外頭都聽的到,她在裡頭淒厲的哭聲

最後一關,抽血!!!!!!!

我怕都怕死了,因為她以前也抽過血,反應超大,一定要有人壓著抓住她

我還先去抽血站問有沒有人經驗豐富的人可以幫忙

(因為我看抽血站都是年輕人)

唉~~~果真頑強抵抗

抽完血回家,手都黑青了

照片開完刀也是三天後才拍的,黑青還滿明顯的

DSCF0440.JPG  

 

11/8

凌晨四點多,老杯就起來幫大牌煮水餃,功勞被他搶走了

(本來是我要煮的,剛好王牌起來討奶喝,只好把重則大任交給老杯)

大牌五點多就被我們挖起來吃水餃,六點前要吃完><

吃完水餃,精神也來了,都不回去補眠,一直玩到中午吧

老杯怕她不睡,特地叫她去車上睡,結果一坐上去秒睡

 

二點要到開刀房 ,我們一點四十分到醫院停車場時,才打電話通知要改到二點半

厚,這要怎麼"安大"大牌啊!!!

我怕大牌會像去照X光和抽血一樣極度抗拒,乾脆提早去報到好了

我們是需要時間來哄大牌乖乖進去開刀的

DSCF0433.JPG  

大牌的表情超臭的,還"青"我

不過看的出來,她很緊張,四肢僵硬

DSCF0432.JPG  

又來了又來了,大牌死都不肯穿隔離衣,像無尾熊一直要老杯抱著

我們勸了好久都沒辦法叫她下來換衣服

後來,我硬是把她從老杯身上拖下來,抱到樓梯間

大牌可能以為我生氣了,要揍她,一路上還狂揍我

到樓梯間後,我讓她坐在樓梯上,一直跟她說對不起,給她抱抱,跟她勾勾手蓋印章

告訴她,老杯老木知道她很害怕,但老杯老木會一直陪著她,老木會一直牽著她的手

不會讓她自己一個人(這又是我天真的想法),鼓勵大牌是個勇敢的小孩

然後我就牽著大牌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向更衣室

我每走一步就更握緊大牌的手一次,希望透過我的手能讓大牌不害怕

這段路我走的好感動,原來我的大牌這麼勇敢

換好隔離衣了

DSCF0435.JPG  

後來要進手術室時,護士小姐叫大牌連褲子都要脫起來,很冷咧=.=

我抱著大牌走向手術室時,大牌開始害怕了

但我不能不走啊,都進來了,也不能再出去,只好安慰她

直到,進手術室後,大牌很害怕很害怕,一直抱著我

護士小姐要拿貼紙給她,降低她的防禦心,大牌連看都不敢看

只好,硬抱她上手術檯,大家一起壓著她,才能替她做氣體麻醉

大牌還一直狂踢,踢到醫生跟我說,他們看過很多小孩,大牌算是很兇的(這哇麻災)

醫生護士壓大牌上去手術檯時,我是緊握她的手

但感受到她的小手因為麻醉漸漸地鬆脫,到最後放開我的手,我的內心是心酸很想落淚的

 

之後,我就被請出手術室

我和老杯都以為我會待在手術室=.=

在外面等待時,我還一派輕鬆,心想等下就能進恢復室陪大牌等她慢慢醒過來

但老杯丟了一塊大石頭給我,他說開完刀就會叫醒大牌,要清醒才能進恢復室

天啊!!!!!!!!!!!!

代表大牌張開眼睛,看到的是冰冷冷的手術室,一堆不認識的人

她一定會很害怕超害怕極度害怕~~~~~~~~

而且老木跟她承諾過,會一直握著她的手,這下要被打槍了><

 

果真,護士小姐請我進去恢復室時,還在穿隔離衣就聽到大牌哀嚎聲

我趕緊衝去,看到手術後的大牌左眼貼著大紗布,手上插著針

又被3、4位護士拉著壓著,又難過了起來

一看到大牌的臉,我嚇到了

DSCF0436.JPG  

DSCF0437.JPG  

她抱著我哭時,眼淚還摻著血,流出來的眼淚就像血水一樣

老木我有多心疼就有多心疼,只能緊緊地抱著她,唱歌給她聽,沒辦法減輕她的疼痛苦和害怕

大牌還一直跟我說,她好難過,好不舒服,她想回家

 

因為我一直沒辦法安撫大牌,護士們只好又請老杯進來

變成老杯老木和王牌都進到恢復室了(規定只能一位家屬進去)

只是王牌一進來就變成交際花了,一直被護士小姐們推來推去四處去玩

形成簾內痛苦哭泣,簾外嘻嘻哈哈的,王牌都不懂得姐姐的苦

就這樣,老杯和大牌在簾內安撫情緒,老木去結帳拿藥

王牌就自己一個人和護士們玩的很開心

 

看到大牌這樣,我們真的很心疼

走出恢復室,大牌一整個很虛弱,說她好冷

我們趕緊讓她坐在推車上用揹巾將她蓋好

跟老杯走向停車場時,我們心疼到同時對大牌說

大牌對不起,都是爸爸媽媽沒把你照顧好,害你受苦了

 

離開醫院都近下午五點了

這意味著,大牌從凌晨六點到下午五點,長達11小時滴水未進

但手術後也不能馬上吃東西,連喝水都不可以

要二個小時後才能喝少量的水

大牌直到晚上快七點才喝到一點點水

其他時間她就是一直很虛弱地躺在床上睡覺

DSCF0444.JPG  

這臭王牌,大概是看到姐姐和平常時不一樣,還以為是陌生人,一直對大牌叫嚣

還很納悶地看著大牌

DSCF0438.JPG  

  

 

唉~~~~晚上等大牌王牌都睡著在追噗浪時才知道今天是立冬,大家都在進補

大家開開心心地吃著補品,大牌卻得去開刀

餓了11小時只能喝一點點水,13小時後才能進食

立冬沒能替她好好補補就算了,還讓她受苦餓肚子

真的很對不起大牌

我終於能體會老杯說"你們都以為開刀很簡單嗎"這句話的意思

大人以為是個沒什麼的小手術,讓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孩去承受

換來一張像家暴的臉,臉上還貼著不舒服的紗布

麻醉退了之後,連大人都覺得痛,更何況是小孩子

這些我都不曉得,如果我能早點知道,也許就不會帶大牌來開刀了

 

老杯說,因為大牌貼著紗布看不到東西,跟他說

叫老杯幫她把手術帽拿起來,手術帽蓋到眼睛,她都看不到了

聽完後,我又莫名難過起來

為何我這麼殘忍地要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去開刀

 

王牌OS:

姐啊~~~~以後不要再長針眼囉!老杯老木會很傷心

要是不幸再長的話,我這副墨鏡借你戴好了

11.11.03(2y10m1d)(4m3d)-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