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木最近不知道發什麼瘋,一直想買"甜菜根"來作菜

遙望很久很久以前,大牌還在副食品仙女時期

我就買過"甜菜根"回來做過副食品給她吃,她還非常不喜歡

之後那顆甜菜根就這麼被遺忘在冰箱裡壞掉了@@

從此,再也不敢亂嘗試了XDDDD

 

近日,老木得擔任"晚餐主廚"的重責大任

偏偏菜色老是變不出新花樣,只好又把歪腦筋動到"甜菜根"來

聽說"甜菜根"和玉米一起煮湯很合

所以,今日湯品就是"玉米甜菜根排骨佐薑片湯"

我沒有在寫食譜的習慣,但甜菜根實在太特別了,不得不讓我寫篇文來好好記錄一下 

 

被我削完的甜菜根長這樣

我放到噗浪上請噗媽們猜這是什麼,有人說是紅色的火龍果XDDDD

DSCN4901  

甜菜根實在太厲害了,才放到水中,還沒開火煮就已經變色了

DSCN4902  

開火煮之後更可怕,好像一鍋沸騰的"人血"

瞬間,我覺得自己是吸血鬼

DSCN4904  

煮好之後,我試吃了一塊

咦~~還滿甜還好吃的,甜菜根本身帶的草味也淡了許多

但只有我試吃當然不準,再派出二號試吃員

DSCN4907  

二號試吃員,看我拿一根紅紅的東西,還有點害怕那是什麼東西,一度不敢拿去吃

DSCN4908  

美食是禁的起考驗的!!!!!試吃員吃了之後,也覺得好吃

然後被偷吃鬼三號試吃員發現我們在廚房鬼鬼崇崇偷吃東西

她衝好快,衝來廚房看我們在搞什麼鬼

DSCN4911  

然後就上演一齣"姐友妹恭"的戲碼

 

當晚,每個人打開這鍋湯的鍋蓋,都被它的外表嚇了一大跳

老杯說,他一打開來第一個想法是:哇靠!!這殺毀!!!!

 

其實,這鍋湯外表雖然很嚇人,但很甜很好吃(也許是加了玉米讓湯變更甜)

口感像大頭菜,但稍微帶點草味,不重但可接受的程度

大牌幾天後,還跟我點餐,想再喝一次

 

甜菜根其實很營養

老闆跟我說顧肝、補血

上網查詢甜菜根有強大的抗氧化劑,因此有預防結腸癌的潛在功效。

甜菜纖維不僅能夠保護和增加肝臟抗氧化活性,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

含有豐富的鉀、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

甜菜根中具有天然紅色維他命B12及鐵質,是婦女與素食者補血的最佳天然營養品。

一般民眾除了把甜菜根當成天然的綜合維他命來使用之外,

當遇上感冒發燒、身體虛弱時,甜菜根亦能促進消化、補給營養。 

反正功效落落長,有興趣的人可自行上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