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牌幼稚園的餐袋提繩,莫名其妙斷掉了

老師幫我們縫好沒二天,又斷掉

乾脆重買新餐袋

後來又心想,餐碗雖然都是不鏽鋼

但用了一年半,天天用菜瓜布洗其實也會有刮痕,很容易藏汙納垢

不如整組都買新的好了

 

那知,學校已經換成新餐碗

附的那個小湯匙是藏在碗裡,不像以前的湯匙比較長,可以伸出碗蓋外

以前大牌就抱怨過那種藏在碗裡的不好用,太短太輕

所以我們就繼續使用舊湯匙

 

只是每天要收那三支湯匙就很"啊雜"

起先,我準備二個透明塑膠袋,跟大牌說

一個放乾淨的湯匙,另一個放吃完髒掉的湯匙

DSCN8283  

大牌每天都會放的好好的

但隔天,我老是分不清到底那一個才是乾淨的袋子

逼的我一直換新塑膠袋

想想,這樣很不環保咧

所以我找上了"萬能的噗友-玲"來幫忙

 

我請玲幫我做一個湯匙餐具包

在她的布樣相簿裡,我挑中這塊

有好多小朋友,大牌看到這些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進口布41  

還有第二選擇

大大小小的愛心,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愛心才對

i布28  

但玲說,愛心布沒了

第一選擇有很多外國小朋友的布,若要做成湯匙的餐具包,也只能裁二排小朋友

就是要一堆小朋友才可愛啊,無奈之下,重新挑了這塊布做湯匙餐具袋

台灣布15  

其實我不太愛選有"兔子"的,因為王牌屬兔

大牌認為有兔子的東西就是王牌的,大牌會吃醋

但這塊布上還有"熊",也不是全部都兔子,大牌要是抗議的話,再想辦法哄哄她囉

 

另一方面,實在是太喜歡第一選擇,外國小朋友那塊布

所以我又追加訂製"八格餐具包"

現在外食機會愈來愈多,每次都把小孩們吃飯的工具通通丟到透明塑膠袋

長期下來也是不環保,而且每次都會忘了帶大人的

乾脆訂一個"八格餐具包"一勞永逸

 

玲的動作很快唷

不到一星期我就收到了

寄出前,玲會先傳照片給我看

確定沒問題後,玲才會寄出

下面二組圖是玲拍的

餐具袋  

餐具袋2  

下訂單前,原本想跟玲說,湯匙餐具袋的內裡要粉紅色的(因為大牌愛=.=)

想想算了,怕要求太多,反正玲自己會配色,我相信玲的美感XDDDD

還好,玲跟我有默契用粉紅水玉點點的布

 

收到餐具袋後,才發現湯匙餐具袋連素色內裡都是粉紅色的(開心灑花~~5b94a7ef3e1afa5be833e93403eb3fa9_w48_h48.gif  )

還以為玲在寄出前又幫我重縫內裡,其實只是色差啦XDDDD

看到內裡的小布標寫:Bonjour。嘴角就會有點上揚了

DSCN8409  

玲很用心,連小細節都幫我注意到了

這個熊頭木扣,剛好縫在布樣的熊頭上,這也要布對的好才能剛剛好吧

DSCN8398  

怕大牌用銅扣不好扣,特別改用磁扣,就不用費力扣銅扣

湯匙們整齊放到餐具袋裡,看了心情就很好

吃起飯來應該也會比較快(老木實在太愛幻想~~)

DSCN8400  

扣起來的樣子

page包  

玲有交代,內裡上蓋要蓋住湯匙,不然湯匙會掉出來

但我又想到,假設吃完東西,髒掉的湯匙和沒吃過東西,乾淨的湯匙一起被蓋住

那不就又混在一起了

所以我叫大牌,吃完東西,用過的湯匙收進餐具袋裡就不需再用上蓋蓋住湯匙

反正掉出來的話,也是髒掉的湯匙

 

大牌說她在學校一拿出來,同學們就問她:這是什麼?

還說:很可愛

我問大牌,那你開心嗎?

她說很開心

原來女生從小就有虛榮感了XDDDDDDDDDDDD

 

接下來,是放好上工的"八格餐具包"

大人的筷子、湯匙各二組王牌的學習筷和湯匙大牌的學習筷和湯匙叉子

DSCN8406  

大牌學習筷那格比較大,因為那原本是拿來放剪刀的

只是我家的剪刀是"手術剪",刀頭又是利的那種,我怕刺破餐具袋,就不放在裡面

其它餐具都是平面的,就只有大牌的學習筷是往前突一塊

我在放大牌的學習筷時,還擔心拿扣不起來

幸好,我是白擔心了,輕輕鬆鬆就扣起來

DSCN8407  

收到的隔天,剛好要去苗栗採草莓,中午在汶水老街用餐時,把餐具一一拿出來好方便啊

不用跟以前一樣,放在塑膠袋中拿個老半天

尤其是大人的筷子,以前是大人和小孩的餐具分開放,要拿大人的筷子還要再找一次

現在放在一起,就方便多了

 

有朋友說我太搞工,買個拉鏈包,餐具全部放進去就好(玲也用手作這種拉鏈包唷)

但我就不想再撈個老半天,才決定買一格一格的餐具袋咩

 

如果對我的餐具袋有興趣的話,可以找玲訂製唷~~~~

那裡買偽貴婦真女傭。Linda

玲除了餐具袋外,也有手作口金包、鑰匙包和斜背包

有其他想要的東西,也可以和她討論,請她代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