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張逼死人的公告害的

星期二下午公布時,我一直猶豫要不要打電話報名

因為有註明"參與者請務必裝扮成南瓜造型"

halloween  

星期六就要舉辦南瓜派對,我立馬去淘寶買行頭也來不急了

大賣場現成的南瓜裝好貴,DIY我又不擅長

管它的,先報名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當晚,吃完晚餐就揪小妞們去大賣場晃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南瓜裝扮可買

果然不出所料,空手而回啦XDDDDDD

回家後,一直在想要裝扮成什麼南瓜造型,還搜尋部落客的DIY文

終於,有點頭緒了,為了南瓜造型,我還失眠想著隔天要去那裡買材料

你說這派對折不折磨人啊!!!!!!!!!

 

隔天(星期三)款賀大致材料,準備動工囉

2323  

計畫星期三做不織布南瓜裝

星期四做"老梗"

星期五做配件

 

不織布是要做顆可愛澎澎南瓜裝給王牌

南瓜裝的作法我是參考這篇

看起來很簡單,但效果很棒

紗是要做"老梗"給大牌的,感覺大牌穿起南瓜裝會很好笑、幼稚

所以我幫她做"老梗",二個人的造型不一樣,顯示老木我很"用心"啦

重點是我不想騎歐兜麥載二顆南瓜去上課XDDDDD

 

星期三下午趁王牌在午睡時,迅速動工

剪好六片長方型不織布後,只在四個角稍微修個圓弧,並不像參考文章說的剪"橢圓型長條"

但實際縫合後,發現真的要跟參考文章說的一樣,剪"橢圓型長條"

這樣成品才會飽滿,不像我做的,看起來像乾扁掉的南瓜

 

縫合真的很快,只要針線穿過不織布再拉一下就好了

DSCN7112  

縫到一半還拿去套在睡覺的王牌身上看一下感覺

蓋到王牌身上時才發覺"杯具"

本來想做件蓋到屁股下的"澎澎南瓜小洋裝"

趕王牌去睡覺前幫她量到屁股下的長度,那知縫好拉起來,南瓜縮水,我還有多量點長度啊><

現在只能變成到腰間的"燈籠南瓜上衣"

DSCN7113  

 

在王牌午睡時,我一邊縫合一邊上網哈啦,也完成了

王牌睡來時,剛好可以給她試穿

不織布剪太少片了,看起來很像在綁精神病患XDDDD

DSCN71151  

晚上小妞們睡著後,二老又開始繼續製作南瓜裝

葉子的部分我看不太懂參考文章裡的作法,就直接交給老杯負責

他好龜毛,堅持葉子要縫的翹翹的

連拍照時,都要幫葉子喬好角度,弄的翹翹的才罷休

IMAG068711  

這幾天,南瓜裝就套在一顆海灘球外,放在垃圾桶上

但常常要丟垃圾時都找不到垃圾桶啦XDDDD

 

隔天一早,小妞們起床,馬上叫她們來試穿

邊穿還要邊大叫嚇人,七早八早就就嚇死人了XDDDD

(平時都不覺得她們長的像,怎麼這張合成照,二個人看起來好像)

 DSCN7148111  

南瓜裝完成90%,手的部分還沒剪洞,背後也還沒縫暗扣,等晚上再來加工

接下來(星期四)要來做大牌的"老梗"

 

為什麼說是"老梗"呢??????

因為在親子DIY燈籠裡就做過了,只不過顏色改成黑、橘二色

這次我不想再用"菱型網紗"做老梗了,因為做起來不柔順又刺(不美)

但時間緊急,我只能在豐原的布行買菱行網紗

而且還只有黑色的,橘色的只能將就用另一種紗(很不想用這種,因為會一直脫線)

雖然後來有在另一間店看到橘色的菱型網紗

但不想再多花錢,又怕二色都用菱型網紗的話,"老梗"會跟燈籠一樣群魔亂舞

 

同樣在王牌午睡時動工,由於紗的部分,昨晚(星期三)已經先剪好一些

所以今天只要再剪一些紗就夠了

剪紗的時間都比綁紗的時間久,王牌午睡還沒起來就做好了

DSCN7130  

晚上再揪老杯剪貼十片南瓜臉,黏在"老梗"上就完成了

老杯真的很有創意,還剪了一個戴墨鏡的南瓜

要kuso就一起kuso啊,所以我就叫老杯做一個kitty南瓜(有蝴蝶結唷)

DSCN7152  

星期五只要做小配件就大功告成囉

中午帶著王牌去手工藝品店和寶雅買配件材料

配件的參考文章是這篇,看起來又是個簡單製作又可愛的作品(沒錯,老木不會做太難的東西)

我打算做立體南瓜+緞帶花黏在髮箍上

心想要是活動要求大人也要有南瓜裝飾時,我就直接拿立體南瓜髮箍戴上就好XDDDD

這次配件,老杯完全沒幫忙

我在做配件時,老杯和王牌只會在床上呼呼大睡

先做好王牌的小南瓜

完成後,馬上佩服起自己怎麼會做出這麼可愛的東西來(狂撥瀏海~~~)

雖然南瓜一度被認為是杮子XDDDD

DSCN7155  

晚餐完,馬上又做一個L號的南瓜髮箍給大牌

本來想做XXXL號的南瓜髮箍,那知剪出來的圓布還是不夠大,只好湊合點用囉

大小南瓜合體!!!!

DSCN7157  

大牌很喜歡這個南瓜髮箍,剛好萬聖節當天,她有上學校課後的芭蕾課

她說那天,她要戴南瓜髮箍去跳芭蕾(明明就是獻寶),最好是你跳一跳髮箍不會掉下來

 

星期五,去接大牌放學時,順便拿王牌的南瓜裝和髮箍給大牌的老師看

結果,聊一聊卻演變成借她們裝飾教室用XDDDDD

髮箍也順便借老師幫小朋友們拍照

 

老杯和我把髮箍照片放到FB後,還有人來下單啦XDDDD

這下子我變成"偽手工達人"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