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五新學期開學第一天,下午接大牌回家時

老師告知有個燈籠要帶回家,請家長和小孩一起製作

天啊!!!我最不會塗鴉了,也沒什麼美術天份,家政類的活往往都是老杯做的比我精美、漂亮

我開始擔心那個燈籠的未來><

 

老師還安慰我,可以剪些小圖案讓大牌貼上去就好

不然就請大牌自己想,看她想怎麼裝飾燈籠

但我想大牌一定會說:隨便啊~~你想怎麼做,我就怎麼做

有問她等於沒問

她還跟我說:媽媽,不然我們可以把我衣服上的米奇圖案剪下來貼啊

(這明明就是老師建議我的方法,你動點腦,自己想好嗎!!!

 

還好老木靈機一動,有個想法

在和大牌商量討論過後,一致同意通過

當晚,吃完晚餐,二人就急急忙忙出門買材料

印象中,在菜市場有看到,但跑了二間都沒有我們想買的材料

正當我心灰意冷不知道還能去那裡買材料

騎著車要晃回家時,瞄到又有間材料行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去瞧瞧,沒想到還真的有

 

老闆帶我們到佈滿布料的地下室去挑選

在出發前,大牌就說要買"黃色’的布

我想做雙色的,就另外再挑"紅色"的,看起來也比較像過年,喜氣點

歡歡喜喜付了一百元地回家囉!!

DSCN4142  

肉腳的大牌,每次站沒多久就喊"腳痠"

還得弄張椅子給她坐才行

13.02.01(4y30d)(1y7m1d)-2  

 


隔天,大牌一直催我快點做燈籠

原本想叫大牌自己裁網紗,但經過我自己試裁後,覺得對小孩來講難度頗高

只好幫她裁好,再讓她自己綁到鬆緊帶上

 

DIY燈籠材料:黃、紅色網紗,鬆緊帶

有人猜到我們要做什麼了嗎???

DSCN4175  

若還是猜不到的話,請繼續往下看~~~~~

已經猜到的捧油們,就期待成品吧!!!!

 

大牌正在把二條不同顏色的網紗疊在一起

nEO_IMG_DSCN4179  

對摺起來

nEO_IMG_DSCN4181  

接下來要把網紗綁在鬆緊帶上了

nEO_IMG_DSCN4184  

繞過洞口準備要打結了

但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有個臭小鬼又給我趴在地上哭鬧

(上一張照片她就出來搶鏡頭了

nEO_IMG_DSCN4185  

拉緊網紗

(哼~~戲演完,終於起來擦眼淚了~~~)

nEO_IMG_DSCN4187  

已經做好短短一小排了

nEO_IMG_DSCN4194  

拿來惡搞一下

跟大牌說是新娘子,她還很高興地說要再玩一次XDDDD

nEO_IMG_DSCN4195  

我以為只要用一半的網紗就夠用,就只剪了一半的網紗

那知大牌全部綁完,才發現不夠

只好明天星期一大牌放學後,晚上再繼續趕工

 

把大牌的半作品給麗嬰房小象試穿一下

DSCN42231  

這時候,我就覺得不太對了

因為太蓬了!!!!再綁到燈籠上的話,可能會把旁邊的燈籠給擠走

真是一個"心機重"的燈籠

 

2013.2.4(星期一)

大牌放學後,就把網紗都綁完了

因為我在忙代工的事,也沒空幫她,所以整件都是她自己DIY綁好的

DSCN4228  

只不過光這樣,看起來還是怪怪的

好像一個爆炸的太陽系行星之類,或是外星人的太空船

所以我又想乾脆做個"跳芭蕾的蓬蓬裙舞者"好了

 

2013.2.6(星期三

在紙上畫好雛形,叫大牌自己去剪(畢竟這是她的作業)

認真剪紙的大牌,而王牌的小肚子又在搶鏡頭了

nEO_IMG_DSCN4230  

剪好腳後,又叫大牌自己在燈籠上畫上五官

不然沒有臉的話,好像"無頭的上吊鬼"

nEO_IMG_DSCN4236  

 

今天(2012.2.7)星期四要交作業了

星期二去接大牌放學時,老師還一度很擔心我們做不出來

說星期三可以拿去學校做

還好,我們"虎頭蛇尾"的順利交出作業了XDDD

為了配合燈籠,大牌今天也是穿蓬蓬裙上課

nEO_IMG_DSCN4241  

有點模糊的臉部特寫

大牌畫的臉部表情一副很"剉"的樣子XDDD

nEO_IMG_DSCN4238  

 

昨天我們把做好的燈籠拿給老杯看時,他說怎麼沒有做手???

唉唷~~~做手工程浩大,就算了,好吧

老杯還說,怎麼沒有做立體的腳

其實我也是有想過拿小妞們不要的褲襪塞棉花進去

但想想還是用畫的就好

做的這麼搞工,又沒有最佳創意獎

有交出作業好玩就好

 


 

星期六,去買東西經過大牌學校

發現學校把燈籠都掛起來(星期五放學時都還空盪盪的)

DSCN4243  

我們的果然很顯眼,一眼就找到了XDDDDD

 而且二旁的燈籠也被我們擠到旁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