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就有想過買愛玉籽回家,讓小孩自己搓搓看

一來是讓小孩們體驗,二來是自製天然無添加的愛玉,吃下肚比較安心

但去年我去詢問店家時,店家說,愛玉要搓成功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首先,不能用純水或過濾過的水洗愛玉的容器不能沾到油漬

通常客人都只買過一次,就嫌麻煩(或沒成功)就沒再去買了

我聽到後,也打消念頭XDDDDDD

 

今年,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鬼遮眼或老闆調的愛玉冰有加迷藥的情況下,買愛玉籽回家要指使小女們使勁搓

我買回來好幾個禮拜,今天才有空指使小孩(前幾個禮拜一直在出遊XD)

但光是"水"就讓我頭痛,不能用過濾水,難不成要用"自來水"嗎??

"自來水"衛生嗎???

前幾天新聞才報導有夜市的果汁是使用自來水被檢舉"胎歌",像在喝糞水@@

為了兼顧衛生,我還七早八早起床先把自來水"煮沸",等中午放涼後再搓

 

老闆說,這包愛玉籽要用三千cc 的水。買的時候就有送一個棉布袋,愛玉籽要裝到棉布袋裡搓揉

棉布袋我也有事先用煮沸的水燙過

DSCN0313  

老杯幫忙把愛玉籽放進棉布袋裡,小孩們已經洗好手準備就位了

咦??王牌你是不是用手去摳屁屁???胎歌鬼

DSCN0314  

為了怕洗乾淨的手又去亂跑東西,把手弄髒,就叫她們把手舉高不准動

咦??王牌你手上為何又多了一個水壺??這樣不就又把手弄髒了!!!

DSCN0317  

開搓囉!!

第一次搓愛玉的大牌,不知道怎麼搓,一直用手將棉布袋捏來捏去,像在捏麵糰

跟她說要像在洗小內褲或抺布一樣,雙手用力搓才行

DSCN0321  

換王牌搓

水溫還有點溫溫的,王牌一碰到水,馬上唉唉叫,說"好燙",隨即丟掉棉布袋

DSCN0324  

經過老木一再拍胸脯保証,半哄半強迫她快點搓,總算被騙上勾了

DSCN0339  

大牌又插隊,擠走王牌

到底妳們是在搓愛玉還是在玩水?這鍋愛玉,等會是要用來吃的咧!!!

妳們也保持點衛生好嗎???

DSCN0363  

接下來,老木來收尾

檢查一下,有沒有搓乾淨

基本上,只要搓揉棉布袋時沒有黏稠感且水變成混濁就可以了

DSCN0387  

把棉布袋裡的愛玉水擠乾,大功告成!!

DSCN0395  

接下來,就放入冰箱,看能不能成功凝結成凍

DSCN0396  

後續報導:

有成功凝結成凍唷!!!!

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用生水吃起來的口感怪怪的,好像有股味道???

再加上製作過程滿不符合衛生標準,也沒載手套搓愛玉

為了避免朋友們"落賽",這鍋愛玉就只進大王家的肚子,不和朋友們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