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牌老杯10/18要被國家抓去關五天(教召)

我也好久沒回娘家了,乾脆就趁大牌老杯被抓去關五天回高雄好了

於是,開開心心預計10/16回高雄

打算回高雄後想帶大牌去夢時代歐噴醬餐廳吃飯,和去小花花手作雜貨店拍照

一切計畫都如此美好,沒想到,意外發生了

 

 

 

 

 

 

 

幹。家裡的小孩又得腸病毒了

10/13(星期三)得知噩耗,馬上進行隔離

沒必要就不要和小表姐接觸,白天也儘量帶大牌出門

減少她們接觸的機會,畢竟小孩不懂生病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玩

而且大牌超愛找表姐們玩,不讓她去找表姐就會生氣

 

星期五,我們看大牌沒啥症狀發生

心想應該是有隔離成功,那還是照原計畫回高雄好了(上次經驗是隔天就被傳染)

但星期六晚上幫大牌洗澡時,發現她背後腰部有紅疹,我們還誤以為是尿布疹

到了星期日,不得了了

先是發現,大牌的左大腿長了一顆"大痘痘"(大牌還會一直摳一直碎碎念"妹妹長痘痘了")

照片是10/19(1y9m17d)星期二拍的,那時候雙腳就長了很多紅疹出來

IMG_2358.JPG

嘴巴也好像"爛嘴角"一樣,一整個很"胎歌"的模樣

IMG_2357.JPG  

可是大牌都沒有發燒,生龍活虎的,也吃的下東西,只是吃的比較小口,但還是能吃完一碗飯

還把我買的牛奶棒啃光光

因此,都沒將她跟腸病毒連結在一起,一直以為她只是單純的尿布疹

屁股還爛成這樣,連大腿靠近私處也有

IMG_2360.JPG 

後來,第二次去看醫生時,才知道是腸病毒,這時腳上的紅疹愈來愈嚴重

紅.jpg 

要不是醫生說有看到嘴巴裡有水泡,我都一直以為大牌是尿布疹加過敏咧

誰叫她連個發燒都沒有,胃口也很好

因為大牌沒發燒,醫生還只開給我藥粉,苦死了,大牌吃到嘔嘔叫

只吃了二包藥,我就沒再讓大牌吃了

 

這次再得腸病毒,症狀沒第一次嚴重

完全看不出來不舒服,難道是因為大牌被我的全母乳伺侯的很好

又或許,上次中獎過一次,有足夠的抗體對抗這次的病毒吧

反正,我很輕鬆的陪大牌渡過"生病的日子"

只是,對娘家二嫂很過意不去,因為大牌這隻小病毒把腸病毒傳染給二個姪子

小姪子才四個多月,就得了腸病毒,希望他沒事才好

下次姑姑回去再買些帥帥的衣服,帶你們出去玩啦

 

 

 

前面有提到我將腸病毒的症狀誤以為是尿布疹

心想不能再讓大牌穿布尿布,但紙尿布我又帶的不夠

乾脆去菜市場買小內褲給大牌穿,通風透氣,順便戒尿布

 

10/18 1y9m16d (星期一)正式進入穿小內褲戒尿布階段

早上就成功坐在馬桶上大便,可見每日一笑-屎小孩點我

我好像一直跟大牌說"尿尿要跟媽媽說喔!你現在不是穿尿布,是穿小褲褲

如果尿尿沒說的話,褲子會溼溼 "

也一直帶她去廁所蹲馬桶

 

10/19 1y9m17d (星期二)

大牌可能不習慣穿小內褲,或者是壓力太大???

早上穿好小內褲,就在魯不去廁所尿尿

(要讓她習慣早上起來先去撒泡尿)

我一邊收拾房間一邊罵她(她長些啊撒布嚕的紅疹,我已經很煩了,還來魯)

放話如果不去廁所尿尿,以後就不帶她出門玩

結果她哭一哭,忽然跟我說要尿尿,我還以為是我放話成功

她怕以後都不能出門玩,就隨口說說而以

沒想到,她坐到馬桶上時,還真尿出來了

 

第二次要尿尿她有跟我說,不過是尿完才來講

第三次是晚上,我在洗碗,她站在旁邊陪我,也是說要尿尿

我趕緊抱她去廁所,結果還是來不及,尿了一咪咪在小內褲上

不過,我還是叫大牌坐在馬桶上尿乾淨點

      她繼續坐在馬桶上,沒尿意了,反而跟我說要"臭臭"

還ㄉㄟ賽ㄉㄟ了好久,久到我以為她唬嚨我,正想趕她起來

說此時那時快,一條夾雜著玉米的黃金先生緩緩地拉出來

為了鼓勵她,我還一直給她拍拍手,說她好棒

結果她後來一直叫我拍手"兒樂"

切~~~老木我手很忙咧!!!要扶著她避免摔進馬桶裡,又要拍拍手

 

10/20 1y9m18d (星期三)

大牌今天尿了三次,三次都是尿下去了才說,還好大一泡尿

害我忙著拖地又要幫她換小內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牌還不太會控制,等到她想尿尿時,已經來不及跟我說就尿下去

而我還笨笨的以為,要尊重她,等她說想尿尿再帶她去

我都一直問她,"要不要尿尿",她一直回我"不要"

應該要固定時間就帶她去廁所感受一下尿意來臨時的fu

 

接下來,大牌就會自動跟我說她要尿尿,要臭臭

還會等我幫她脫好褲子,抱到馬桶上才尿尿,不會再尿溼褲子了

有時我手腳慢一點,她還會催我,跟我說"媽媽,快點"

 

現在我除了晚上睡覺讓她包著尿布外,其餘時間都是穿小內褲

午睡則是穿學習褲,因為我看每次睡醒,尿布都是乾的

那就乾脆別包尿布了,賭上一把,穿學習褲好了

所以大牌戒尿布的進度應該完成80%吧

 

晚上睡覺前則會先叫她去廁所尿尿,免得半夜想尿尿又想睡覺時,在床上大哭大叫的

她有連續二天睡到一半起來哭鬧,問她要不要尿尿,她說好,尿完就沒事了

 

不過10/27 1y9m25d (星期三),還真被她氣死了

一樣是睡到一半起來魯尿尿,結果在廁所又尿又屎的,還很大一坨

一邊上廁所一邊"度咕"的模樣

DSCF8583-1.jpg 

看到我在照相,又強打起精神,給我個職業微笑

DSCF8588-1.jpg 

大牌老杯還特地把大牌的賽拍下來(又不是第一次大在馬桶裡,幹麻拍)

DSCF8593.JPG 

不過我們生氣的不是大牌睡到一半爬起來上廁所,而是她上完廁所,還要求要看巧虎

還要求要戴帽子,一手拿巧虎一手拿MOMO

DSCF8594.JPG 

更過份的是,她看到巧虎"搖啊搖"那個段落,就會很興奮的站起來,指定某人要抱著她搖來搖去

這晚,被寵幸的是老木我,真的是"艱苦到我,爽到你"

IMG_2446-1.jpg 

沒想到讓各位父母聞風喪膽害怕的腸病毒,卻成了我家戒尿布的小推手@@a

不過大牌自從會自行上廁所後,常常大個便就要分個3.4次去上

每次都大一咪咪,像手指頭粗細的賽

前二天,吃個飯就去大4次,害我都抓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