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訓練大小便這回事,我都放給它爛,沒有很積極的訓練

剛開始興致沖沖的買了學習褲給大牌穿

後來發現,穿學習褲根本無法訓練大小便

因為大牌就算尿溼褲子還是照樣玩,一點都不覺得不舒服(是個胎歌的小姑娘

再加上大牌使用布尿布,只有晚上睡覺時才使用紙尿布

尿布的花費對我們來講很省

乾脆等到她二歲後會清楚表達(或知道)尿尿跟大便時再來訓練好了

 

我嫂嫂說大姪子也是二歲後,跟他說尿尿大便要跟媽媽說,媽媽帶你去上廁所

說幾次就會了,根本用不到學習褲也不必訓練就會了

既然如此,我現在幹麻要幸苦訓練大牌

然後等她尿了一泡尿在地板上,再手忙腳亂的清理

 

不過大牌還是三不五時會穿學習褲,畢竟老木都花錢買了可愛學習褲,不穿白不穿

雖然我們都沒有很積極的訓練她,但每次穿學習褲時

她又尿溼褲子,我也只淡淡地跟她說"你尿尿了,褲子溼溼,下次記得尿尿要跟媽媽說唷"

說完就帶她去換新尿布(或學習褲),不打罵她也不會威脅她,下次再不講就揍她之類的

雖然心裡很無奈,不知道大牌什麼時候才學會(就算不學也不要尿溼繼續玩啊)

 

還有小馬桶,她也是愛坐不坐的

每次叫她去坐小馬桶,她都不願意

只有一次(9/21,1Y8M19D)早上她陪著她老杯在廁所裡蹲馬桶

大牌既然能忍受她老杯濃郁的屎味,在小馬桶尿出第一泡尿

喔~喔~老木我真是感動萬分啊!!

不過那也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湊巧而已,之後就再也沒出現過

 

這二天,大牌特別不愛洗屁屁

常常半強迫她去洗完屁屁後,就不肯穿尿布

虧老木前幾天才在噗浪誇獎她,換尿布時都不會亂動

叫她肚子挺起來,她就會像海軍陸戰隊的搶背動作那樣把屁股挺起來

沒想到現在就給老木漏氣,小孩子真的是不能誇獎

不肯穿尿布怎麼辦?那就光屁屁吧

只要她不要在床上尿尿就好了,暫時讓小屁屁通風一下

等她玩一下子後,再問她要不要穿尿布

再不行的話,就出動偉大的虎神來幫忙穿尿布

有一次,大牌光屁屁站在床邊玩,結果撒了好大一泡尿

二個大人,一個趕緊抓大牌再去洗屁屁,一個拆地墊去洗

不過,後來,大牌好像就知道什麼是尿尿了

常常跟我說她要尿尿 ,不過好像都是在呼嚨我

帶她去廁所又尿不出來(可能早就尿下去了吧)

不然就是走到馬桶前了,才說"不要""怕怕"

 

今天中午,大牌跟我在床邊整理東西

忽然跟我說"好臭",接下來看她表情不對

就知道她又要大便了,因為她正穿著學習褲,我不希望學習褲沾到大便

就隨口叫大牌去廁所蹲小馬桶

我知道她已經大出來了,可是她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自己走去廁所

幫她脫下學習褲後,她就自己坐好小馬桶(天啊~~~怎麼那麼乖

我想在廁所陪她大便,她還把我趕出去,說:媽媽,走開

鳴~~鳴~~害我好傷心,被心愛的寶貝趕走,就像拿把刀在心頭割上一刀似的

離開廁所後,就聽到她一個人在裝腔作勢,嗯~嗯~個不停

原以為她在進廁所前已經大完便,沒想到,就在我偷窺她時,發現有"殘便"在小馬桶裡

不知道是不是大牌坐到小馬桶上時,不小心把"殘便抖下去"

還是真的又讓她成功在小馬桶上大便了

哈!哈!反正我就當她是如廁訓練的大進步

我還高興的馬上打電話給大牌老杯,跟他分享這個喜悅

 IMG_2093.JPG 

 

最後,來分享一下大牌近來的新把戲

前幾天,我在折衣服時,大牌也來湊熱鬧,我就拿大牌老杯的內褲給她折

沒想到她折上癮了

一個人拿她的小褲子折了起來

邊折還邊說"摺過來摺過來"、"好了"、"還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