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大牌剛出生的那段苦日子;這次坐月子期間,我跟大牌過得可爽了

是我娘家嫂子生第二胎,因為老大目前二歲多正處於半獸人階段

怕嫂子坐月子時,還得顧二個小孩太累,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要回高雄幫忙一個月

這次回去,還麻煩我哥開車來台中載我們母女回高雄

我哥一把我們送到家,馬上又趕回醫院照顧嫂子(真是辛苦他了)

只是他忘記把我放在後座隨身行李拿下來(錢包 手機 單眼一些重要物品)

害我隔天早上起床,連買早餐的錢都沒有,要打電話求救也沒辦法

只好帶著大牌去我老爸家乞食,沒想到大門深鎖,老爸不在家

天要亡我啊~~~

飢腸轆轆的母女倆只好返家喝著昨晚二哥交代我要解決的羊奶

但我們二個實在是喝不習慣羊奶,大牌吸了幾口,就吐吐舌頭,把羊奶推給我

接下來再把羊奶"嘟"給她,她都緊閉雙唇

我只好拿到洗手台一邊乾嘔一邊喝

幸好 後來救星-我老爸出現,很瀟灑地丟給我一千元大鈔,揚長而去

我就和大牌去進行"鄉里巡視",結果發現這間店

DSCF7782.JPG 

什麼時候,大牌瞞著老杯老木偷偷開了間店當起老闆娘,想偷賺私房錢啊

 

大牌在高雄陪坐月子期間一整個過的很爽

除了有小哥哥整天陪她玩,連午餐都跟著吃月子餐,某日湯品還是"佛跳牆"

(一整個很補,難怪一回來台中又長高了)

不過,我老爸老媽也很天兵,孕婦不可以吃冷的食物,他們還準備一堆冷的東西

像西瓜這種超冷的水果也拿來,只好被我攔截,拿來給姪子和大牌吃囉

 

看這二個小傢伙各玩各的,和樂融融的模樣

月子1.jpg 

看momo看的入迷

月子2.jpg 

這其實都是假象!!!!!

就在我拍完照,去另外一間房間幫他們收拾玩具,沒想到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我就聽到不對勁的聲音,衝回房間看,只看到大牌趴倒在地上哭

應該是被姪子推下床或是要抱大牌下來不小心摔倒的

看到大牌趴在地上哭,我好心疼

可是也不能對姪子生氣,因為沒親眼看見他動手,只能不斷地安撫大牌

還好,之後的日子,大牌跟姪子二個還是很麻吉

果然小孩子是不會記仇的

 

姪子超愛動手動腳的

月子3.jpg 

月子4.jpg 

月子5.jpg 

大牌的反應也很妙,竟然把頭靠在姪子肩上

是想用溫柔感化他嗎??

月子6.jpg 

最後二個又和平的一起看momo了

月子7.jpg 

把大牌推倒,還撲上去

月子45.jpg 

 

這戲碼,每天早中晚都在我家發生好幾回

每次都在吃飯吃到一半就給我來一次,害我每次都要上去抓小孩

後來,乾脆把飯菜通通帶去樓上,省得被我抓下來又爬上去

月子46.jpg 

月子47.jpg 

知道我在拍照,還很開心的比ya,一點都沒在怕的

月子48.jpg 

姪子也笑的太開心了吧

月子49.jpg 

樓梯間根本就變成二個搗蛋鬼的遊戲間,還會坐在轉角處玩了起來

爬到我都不想理他們,樓梯那裡熱死了,我還是待在樓下吹冷氣比較爽

月子50.jpg 

小孩子在一起玩,就是愛搶玩具,大牌每次坐上去,姪子就來趕她

月子13.jpg 

大牌自知鬥不過姪子,識相地走人

月子14.jpg

大牌很無奈地被戴上安全帽

月子51.jpg 

大牌很喜歡看小baby,每次看到還沒滿月的小姪子

都會貝比..貝比..叫個不停,還會靜靜地看著他

如果大牌在哭鬧時,問她去看小貝比好不好,她就會乖乖地說好

月子19.jpg 

還想拿玩具,跟baby一起玩

月子17.jpg

只是照慣例,搗蛋鬼又要上場了

這次是想弄你弟的鼻子嗎?

月子20.jpg  

其實,姪子也是很喜歡他弟弟的

好一幅兄弟情深的畫面(不過小baby舉起手來,好像想說:尼揍凱~~~)

月子10.jpg 

老大不甘勢弱展開反擊,看我的佛山無影手~~~~

月子11.jpg 

好啦~~其實哥哥最疼你了

千萬別跟我們的老木說,剛剛我欺負你,不然我會被她揍慘

月子12.jpg 

 小baby心內os:我還是比較喜歡溫柔的姐姐

月子33.jpg 

 厚~~哥哥又來欺負我

(其實是小baby一直哭,他哥哥在"惜惜")

月子34.jpg 

 咦??弟弟怎麼變光頭了

月子40.jpg 

哥哥:阿嬤,弟弟借我抱一下

弟弟:不要~~不要~~阿嬤,保護我

月子41.jpg 

我是小霸王哥哥,乖~~聽話

月子42.jpg 

弟弟:阿嬤~~~我好怕~~~不要離開我~~~

月子43.jpg 

姪子雖然三天二頭就欺負大牌,但他們也有感情好的時候

幫大牌刷牙,雖然後來刷一刷又猛往嘴裡嘟

月子35.jpg 

捨不得給我們喝的飲料,分大牌喝

月子44.jpg 

這二天小傢伙,相處到後來已經是"難分難捨" "如膠似漆"的地步

每天起床就是往對方房間衝,"妹妹","豆多"叫個不停

(大牌ㄍ的音發不好,哥哥就變成豆多)

就連每天晚上抓大牌回房間睡覺,一關上門,我就像拆散甜蜜小倆口的狠心老木一樣

大牌會跑到門邊敲著門,哭喊著"豆多"~~"豆多"~~

再淚眼汪汪地看著我,希望我幫她開門

 

高雄娘家的床是KING SIZE加大尺寸的

在沒有老杯老木雙雙把她夾住睡覺的情況下,大牌每晚都翻滾的不亦樂乎

某日半夜起床,還看見她上半身在床上,下半身卻懸掛在床下,雙手呈投降狀

不知道她是怎麼滾的,怎麼滾成這副睡姿

隔天,凌晨四點多,大牌睡一睡還忽然溜下床,站在床角,小臉趴在床上睡著了

我湊近看還有聞到一股不對勁的味道,原來,她溜下床大便,可是大了小小一顆而以

我心想:她一定是想大便又想睡覺,才會大了一顆小便便後就睡著

所以我就把她叫醒,送她去洗屁屁換好尿布,但她精神卻來了

還跑去玩玩具,趁機又給我拉一大坨屎

 

6/17 (1Y5M15D)

中午吃飯時,大牌忽然雙手合起來像拜拜姿勢,一直說:託~託~託~

是在對我說"拜託拜託,不要再餵我吃了"嗎?

還來拉我的手,叫我也要一起比

(下面二個影音檔是之後錄下來)

     

6/22 (1Y5M20D)

中午家裡發生慘案,樓梯間發現一隻幼小璧虎屍體,嫌犯有二名:大牌和姪子

不知道是那一個把璧虎踩死(或壓死)?

後來,大牌爬樓梯時,手又不小心壓到那隻死璧虎了

阿彌陀佛~~~我得幫大牌消消業障啊~~

 

6/24 (1Y5M22D)

我在上網看噗浪時,大牌一直走來我身邊說:臭臭

我翻了尿布,沒屎!!就不理她,繼續追浪

她又一直在我旁邊繞啊繞的,還一直說:臭臭

好吧!既然你如此堅持,那老木我就賞你個痛快,陪你"嗯"一下

我就一邊追浪一邊漫不經心地隨口嗯了二聲

沒想到,空氣中慢慢濔漫著一股屎味,大牌還真的大了出來

我想我可以來訓練大牌自行大小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