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老杯幫大牌洗完澡出來,莫名其妙地大大地抱了大牌一下

問他怎麼了,老杯只會裝神祕說等晚上她們都睡著了再告訴我

 

夜深人靜,只剩二個小人的打呼聲時,老杯才緩緩說出

他和大牌在洗澡時的對話

如下-

大牌說:爸爸,我最喜歡煮菜菜和小鋼琴,你幫我買回來好不好

(煮菜菜是廚房玩具)

爸爸說:叫媽媽買呀!

大牌說:不要,我要你幫我買

爸爸說:要問媽媽啊!不然媽媽會生氣,你知道媽媽生氣很恐怖

(說完大牌就沈默了,然後低著頭,過了一下子後她幽幽地說......)

大牌說:媽媽都不愛我了

爸爸說:你再說一次(爸爸以為他聽錯了,叫他再講一次,為什麼要這麼說)

大牌說:媽媽都不愛我了

爸爸說:爸爸媽媽和王牌都很愛你啊,為什麼你覺得媽媽不愛你

大牌說:有一天我沒有乖乖吃飯,媽媽把我趕出去,鎖在門外,都不讓我進去

    說她只要王牌和她在裡面就好,她只要王牌都不要我了

 

老杯說完後,換我們二個人都沈默了

老杯說其實大牌在我們面前裝瘋賣儍,整天嘻嘻哈哈的只是想引起我們注意

在她充滿笑容的臉上其實心裡頭很難過,她只想討好我

就算爸爸對她再好一百倍也不敵媽媽給她的一個擁抱

她心裡最愛的還是媽媽

 

聽完後,換我好難過

其實為了怕大牌覺得我們偏心,平時也不太會去阻止她對王牌動手動腳

睡覺還是跟著我們一起睡,怕她覺得有了王牌之後就不要她

但也許這段日子,照顧二個小人,我累了

變得脾氣暴燥,尤其是二個一起哭時,更是一整個火上來

(我的脾氣好像一直沒好過)

好不容易有空閒時間卻一直上網,不理大牌,覺得她很煩

只會對大牌大吼大叫,她稍微做錯事,就動手修理她,常常對她不耐煩

明明知道不可以偏心,要公平對待她們

但說的容易,真正做起來好難

也難怪大牌會這麼委屈

 

從現在開始,我要多陪陪大牌、多抱抱大牌常跟她說"媽媽好愛你"

 

幾天後,大牌除了之前就常說的"我喜歡爸爸、媽媽和王牌"

還會反問我們,那你們喜歡我嗎?

這句問句聽的我好心疼

以前她是不會這麼問我們的,她從來不會懷疑我們愛不愛她

也許現在的她對我們的愛有所懷疑才會這麼問

她是多麼地怕我們不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