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前二天都待在家裡看著新聞裡人擠人的畫面

看的心癢癢地,為什麼別人可以去外頭出遊人擠人,我們卻只能在家發懶

連大姑、二姑今天都要帶著小孩坐火車去勝興火車站玩

輸人不輸陣,我跟大牌老杯說:走!我們也出門走走

於是我們來到了后里

DSCF9218.JPG 

斑駁的木牌,告訴我們來到了泰安驛-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舊山線鐡路有二站,分別是泰安和勝興(剛好我家今天分二組人馬造訪)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跟勝興車站一樣,目前都沒有火車停靠,所以可以在鐵軌上拍照、走走

 

因為泰安鐡道文化園區非熱門景點,所以少了勝興的商業氣息、絡繹不絕的遊客,多了份寧靜、純樸

而且今天在這裡還遇到4組拍婚紗的新人

剛到達時,有一組新人拍完上車離開,所以我們沒拍到

等到我們要離開時,又來了三組新人,同時取景

 marry.jpg

我和大牌老杯就在講,反正都是拍火車站、鐵軌,來這裡拍就好了,而必大老遠跑到勝興給遊客當猴子瞧

而且,這個景點拍完還可以順便去距離不遠的中社花市拍

 

這張父女倆的表情都很冏

大牌因為要老杯抱,老杯不想抱整天,叫她自己走,大牌不肯就大哭

在入口處時,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我不要走!

遊客還來拍她、逗她,結果愈哭愈大聲

老杯是因為又得抱到手癈了,很無奈

IMG_3881.JPG   

還好聰明的老木拿出秘密武器來,讓老杯免於雙手殘癈的酷刑

P.S.大牌的腳是不是看起來很修長啊?

IMG_3889.JPG  

就是這台吹泡泡機啦!

昨天帶大牌去公園玩沙時,順便買的,才150元,真便宜

IMG_3898.JPG 

順便提一下,老木我剪頭髮了,我只不過跟設計師說要剪到肩膀上,沒想到他剪那麼短

不過,也好啦!我生完坐月子時,就不會被頭髮煩到啊雜了

 

沒泡泡機時,死都不肯下來自己走,還說會怕

有泡泡機時,怎麼都沒聽到她說"怕怕"了,還肯自己走

IMG_3908.JPG 

大牌想坐在鐵軌上玩泡泡機,但粗心的老木讓她坐到有曬到太陽的鐵軌,大牌一坐下去,馬上翻臉

趕緊帶她去陰涼處的鐵軌坐,一坐好,馬上就奉上泡泡機,讓她玩(這樣才能順利完成外拍任務啊!)

IMG_3915.JPG 

老杯趁大牌乖乖坐好,也來合照一張。但大牌根本不鳥她,只顧著玩

IMG_3931.JPG 

大牌玩的很瘋狂

IMG_3938.JPG 

還想瘋狂掃射我嗎?

IMG_3940.JPG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鐵軌上玩泡泡機,也不用人陪

IMG_3945.JPG 

鐵軌旁有個火車頭,大牌不肯站上去拍照,只想瘋狂掃射我

IMG_3947.JPG 

只好演起官兵抓強盜,你抓我,我抓你的把戲

IMG_3949.JPG 

大牌轉身這個pose幾霸婚啦!!!小模愈來愈稱職了

IMG_3953.JPG 

但馬上就被老木拍到NG照,是打哈欠嗎?還是又在哭鬧不肯跟火車頭拍照?

IMG_3954.JPG 

爸比走~我們再去玩吹泡泡。

IMG_3957.JPG 

接下來是一系列全家福照。

大牌看起來很無奈,因為泡泡機被收走?

IMG_3963.JPG 

竟然玩起"嗚~哇~"把臉遮起來

IMG_3966.JPG 

還出現女流氓的動作和表情

IMG_3970.JPG 

還是把泡泡機拿給大牌玩,她才肯露出笑容,跟我們一起比ya,順便叫她幫忙製造畫面夢幻感覺

IMG_3977.JPG 

大牌是在抽煙等火車嗎??

IMG_3989.JPG 

這是把單相放在月台上,鏡頭用吐司墊高拍的。還好大牌有看鏡頭

IMG_3998.JPG 

路過的好心小姐,看我們這麼克難,主動說要幫我們拍

IMG_3999.JPG 

今天的大牌好可愛,老木忍不住跟她多拍幾張,但麻煩製造好一點的夢幻效果好嗎?

老木雖然年老色衰,但也想要有夢幻畫面

IMG_4008.JPG 

拍完了鐵軌、月台,我們就走到外面來休息一下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附區真的沒什麼店家,連店家都這麼有古早味

IMG_4019.JPG 

買了冰棒,坐在候車室休息。其實重點是,我在偷拍後面的新娘

IMG_4023.JPG 

好孝順的大牌,還知道拿給老木吃一口,但老木不能吃太多啦><

IMG_4029.JPG 

把大牌放到售票口。

大牌還滿好操控的,只要給她吃的、玩的就很配合了

IMG_4090.jpg 

這張又在偷拍後面的新人了

IMG_4041.JPG 

老木喜歡這張無邪的笑容

IMG_4042.JPG 

喔~~後面有叔叔、阿姨在親親

IMG_4044.JPG 

我們在這裡待真久,因為一直在看新人拍婚紗

怕大牌無聊,丟個餅乾給她吃

IMG_4066.JPG 

不過,大牌你坐在路邊吃東西,很像歐巴桑咧!!

IMG_4067.JPG 

這個牌子好可愛

IMG_4069.JPG 

原本我們是想從原路開車回去,但不知道那條筋不對,決定往前開,亂開亂走去冒險

結果,讓我們在泰安派出所旁發現一排盛開的櫻花

我們今年也有賞到櫻花囉

IMG_4074.JPG 

IMG_4076.JPG 

IMG_4082.JPG 

大牌又來"偷摸"這招

IMG_4084.JPG 

最後還想"偷親"

IMG_4086.JPG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還滿適合一家人來走走,拍拍照片,交通又方便

不像勝興車站要開山路,假日時又會塞車,停車費又好貴

泰安這裡既不塞車,車子隨便停路邊就好

比起勝興,我比較愛這裡,只是飲食不太方便就是了

 

 

另外,今天還有一件開心的事

那就是大牌會背『靜夜思』

每次她都靜靜地看巧虎唸『靜夜思』,我要教她,她也都沒反應

那知道,今天晚上,大牌老杯幫她洗個澡後,她就會背了

在浴盆裡還一邊轉圈圈一邊背

只是洗完澡出來後,就分心背不好了

以下是大牌背的零零落落的影音檔

『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大牌很可愛唷,唸到了最後二句,還會雙手合起來,放在臉頰,歪著頭假裝要睡覺

還好,我把2月份的巧虎,從寶寶版升級成幼幼版,大牌又多學了一樣東西

雖然,我們不是走"菁英"教育路線,但多讓小朋友多學學東西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