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小孩應該都會很喜歡餅乾DIY

看到豐原有餅乾DIY課程,趕緊報名

還順便揪大牌同學的媽媽一起來玩

 

今日要做的餅乾是"蒙蒂翁",很特別的名字,我都沒聽過XDDDD

配方很簡單,沒有太多的人工加料

DSCN8375  

還以為這次會像之前做棒棒糖蛋糕一樣,報名一份就一組材料讓小朋友操作

沒想到只有三個鍋子(有12組報名),只好大家輪流喇麵粉"體驗"

 

大家分工合作完成的麵團,有酸酸的乳酸味,像養樂多那種味道

上次去桃園好時節DIY披薩時,也是這種味道

DSCN8340  

老師把麵團都分好給大家,要醒麵團,所以不能捏

但這王牌一直去亂摸,就叫她把手背在後面,不可以碰

DSCN8342  

之後老木再將麵團桿平

老師有教小技巧:準備二把直尺,將麵團放在直尺中間,再把桿麵棍放在直尺上桿麵團,這樣就能桿的厚薄圴勻

經過二位老木賣力桿麵團,小孩們七手八腳一陣混亂的壓模

老木又指使王牌去放裝飾品(不然她都來搗亂)

終於半成品完成

DSCN8347  

說到壓模我也覺得很沒規劃

老師是有帶很多模具,但不夠用

我找來找去就只有看到幾個而已

後來是大牌同學的媽媽說,算了啦,就叫她們亂捏一通就好了,反正也是能吃

 

有人比累了在休息,還有人在吃老師發的裝飾點心

DSCN8353  

接下來要進烤箱

DSCN8356  

我們是第二批進烤箱的,在第一批進烤箱時,我跟大牌同學的媽媽就覺得不妥

一次要烤25分,又只能分次烤,不能一次全部進烤箱烤

那最後一批的人要等多久才能拿到餅乾?

所以我們就建議,有事的先回家,等下午都烤好出爐了再來拿

老師和店家也都同意這個建議,大家也都回家

但我們卻留下來了!!!!!!!!!!!!!!!

因為在討論時,我們的餅乾被默默地放進烤箱

沒辦法,都進烤箱了,只好等它出爐吧 

 

總算等到出爐了

右邊是我家的,跟大牌同學家的比起來,我們真是亂做,還有中空愛心餅乾XDDDD

(那是我壓了愛心模後,又找不到其他模來壓,乾脆就這樣,不做了)

負責放裝飾品的王牌也很噗攏貢,亂放就算了,還放了又拿起來吃

DSCN8362  

小朋友們來跟餅乾合照吧

DSCN8365  

阿弟好故意,要擋住他姐,不讓她姐拍XDDD

DSCN8368  

有沒有看到教室只剩我們在等餅乾,大家都走光了

其實餅乾滿好吃的,但 DIY的過程跟我期望的不同,所以有落差

器具、模具太少,烤箱只有一台

老師有準備袋子要裝餅乾,還有張貼紙可以畫畫貼在袋子外

因為少準備了一份,所以大牌沒拿到

大牌沒拿到貼紙可以畫畫,她超失落的

我覺得店家和老師之間的溝通不夠,不然像貼紙這種東西應該要有報名的都有才對啊

怎麼會少一份呢??

 

排除掉餅乾好吃外,這次DIY的感覺都讓我覺得不好,下次應該不會去參加了

大牌同學的媽媽也說了,反正有配方,乾脆下次去她家做餅乾,烤箱跟樓上鄰居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