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圖書館時,在服務台發現有親子讀書會可以參加

看看內容,有繪本時間、兒歌、律動、美勞滿豐富的樣子

重點是"免費"!!!

DSCN2644  

起先,還考慮到上課時間剛好是王牌早上的小睡時間,怕她想睡覺不肯上課

但衝著有人說"反正我閒閒在家沒事做",心一狠就去報名了

 

幸好,今天王牌很配合

早上去幼稚園看姐姐跳完晨操,馬上抱回家奶睡她(害我沒看到姐姐的防震演習

她剛好也想睡,九點多就睡著了,睡到十點十分自己起來

還好她自己起床,不然我好猶豫要不要讓她睡飽點

乖小孩,知道今天要去上課,就早點睡覺早點起床

 

我還以為會在圖書館一樓的兒童閱讀區上課,沒想到是到三樓的漫畫室

這間漫畫室也太讚了吧!!!!

裡面有好多和室椅和懶人沙發

小朋友們就一人發一個懶人沙發,可以坐著也可以躺著舒舒服服地聽故事

王牌一開始坐著很開心

DSCN2611  

但沒多久就不想坐,坐不住了

DSCN2614  

開始上第一本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也太大本了吧!!!!!應該是用保麗龍做的,裡面還真的有挖洞

DSCN2615  

王牌根本坐不住,跑到前面去了

其實現場很多不受控制的小朋友在逛大街XDDDD

逛大街就算了,還有亂丟老師身後的書

DSCN2617 

老師抓著王牌的手去摸毛毛蟲的蛋

DSCN2620  

上一場有聽過的大哥哥拿著毛毛蟲玩具示範吃東西

DSCN2622  

王牌應該算是好學生吧!!!都衝到前面又開心

DSCN2623  

我叫她也跟著其他小朋友去戳洞洞

DSCN2624  

"好餓的毛毛蟲"講完後,老師發給每位小朋友一份勞作

王牌好學生乖乖地等老師拿作業給她

DSCN2626  

這都是老師自己做的。來免費上課,還有勞作可以拿回家,真是"有吃又有拿",賺到了XDDDD

這個是讓小朋友練習小肌肉訓練,把圖卡黏在資料袋外,小朋友就能重覆撕起來黏上去的動作

DSCN2627  

我先黏了一個蘋果,王牌馬上就去撕下來

果然,小朋友很愛撕東西=.=

DSCN2629  

老師在唸毛毛蟲繪本,講到變成蝴蝶時,有拿那本巨無霸書夾住每一位小朋友,說是"蝴蝶來抱抱"

看小朋友被夾住很好笑,讓我想到"蚌殻精"XDDDD

可惜來不及拍下來><

王牌被夾過一次後,一直念念不忘,故事講完了,還一直跑去找蝴蝶XDDDD

DSCN2630  

 

第二本繪本-小金魚逃走了

老師讓小朋友們躺在藍色懶人沙發上,假裝是海水裡的魚

王牌一副"我擠不進去"飲恨的表情

DSCN2632  

唸第二本繪本時,王牌的專注力已經用完

一直在亂晃,好不容易被抓過來摸摸小金魚,找找看牠在那

DSCN2633  

她根本就沒在聽老師唸繪本了

還一直想奪位

DSCN2668  

"小金魚逃走了"也有一份勞作

是一份黏土。要小金魚磁鐡,夾鏈袋裡還貼心地附上一支小黑夾,可以壓魚鯺和身體的線條。

這真的是免費課程嗎????老師好用心,實在是揪甘心A~~~~~

DSCN2674  

依王牌這個年齡的小朋友,當然無法完成小金魚勞作,連在旁邊當小幫手都覺得是"鄭茶"

所以,老師建議可以讓她們撕黏土,訓練小肌肉

 

之前在家叫她戳洞,她都沒興趣,上完課就會主動去戳了

回家後也會自己去拿毛毛蟲的書來看(還是只想戳洞?)

DSCN2639  

課程到這裡就結束了,但好像沒有"兒歌"和"律動"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來不及,還是小班的本來就沒有?

沒關係啦,反正有那二份勞作,我就心滿意足了


晚上洗完澡,馬上跟王牌玩起瘋狂撕撕樂遊戲

這是我好不容易才黏好的全貌

DSCN2659  

想全部黏好拍張全屍照,真的是歷經千幸萬苦

我才黏上去沒多久,王牌小手馬上撕下來

DSCN2657  

黏一個,撕一個。動作快到連拍照時,手部都是糊的

DSCN2654  

要不然就是把圖卡撕壞,趁我在修理圖卡時,又繼續撕別的

我就一直重覆黏好被撕下來,又再黏上去的動作

差點要揍小孩了

 

我學老師"蝴蝶抱抱",王牌還滿高興的,現在動不動就叫我拿書給她抱一下

看她意猶未盡、細細品味的模樣

DSCN2661  


 

隔天早上,跟王牌一起做小金魚黏土

王牌目不轉睛,一直看著那包黏土

DSCN2672  

一靠近馬上搶走。有餓虎撲羊的FU

DSCN2673  

我謹記著老師的吩咐,讓王牌玩"撕黏土"

那知她一臉嫌棄,不喜歡撕黏土,還對我生氣

DSCN2677  

只喜歡拿著小吸管去戳黏土

(是毛毛蟲戳上癮了嗎!!!!)

DSCN2680  

還戳到偷笑XDDD

DSCN2679  

終於肯進一步用手去戳黏土了

DSCN2686  

還用髮夾去挖黏土

DSCN2690  

說到這個黏土,我一開封時,還滿"水嫩啾西"的,但被王牌摧殘一陣子後開始變有點硬

我趕快趁新鮮時,做了二尾小金魚

左邊像偽裝成小金魚的波蘿麵包

右邊因為黏土還剩很多,我就多做一雙混色小金魚,但材料包裡只有一個眼睛,被波蘿麵包用完了

只好克難點用畫的XDDD

DSCN2698  

正當老木認真捏捏壓壓做小金魚時,王牌在做什麼呢?

她在跟我搶黏土團,還捏了一堆黏土亂丟

果然是"生雞蛋仔謀,放雞屎一堆"

DSCN2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