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貪食大牌家"到台中市區品嚐電視媒體報導過的一些美食

首先第一站來到的是 "天天見麵手工麵食館"

店門口可愛的裝潢,麵條還會隨風飄逸

DSCF6514.JPG 

我們到達店家時已經是下午快二點了,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外頭還有人在等位子

先去跟小姐要號碼牌領菜單,就可以在外頭勾選好今日想進攻的美食

這家麵店有名的好像是醡醬麵 一條麵之類的乾麵

但我向來偏愛吃湯的麵,就點了鮮蝦餛飩麵

老爺是看到牛肉麵就必點,所以他點了腱子心牛肉麵

芝麻香餅是給大牌當零嘴吃的,現場吃不完還可以外帶到車上吃

另外老爺又拿了碟小菜-五味豆干

這就是我們今日餐點

食1.jpg 

 腱子心牛肉麵:雖然不是我點的,但老爺都會不吝嗇的分我吃。吃湯的麵,我都會

120元    先喝一口湯,嚐嚐湯頭,這牛肉麵湯頭喝起來都沒有牛肉味,第一口

         喝下去辣味蓋過牛肉湯本身的味道,只有被嗆到的感覺。腱子肉很

         大一塊,但只有三塊;吃起來很嫩不柴,一咬即化。老爺說湯冷掉

        時牛肉味才跑出來

鮮蝦餛飩麵:湯頭SOSO沒什麼特別,喝起來有芹菜香,滿清淡的。餛飩有五顆

80元    看起來很小一粒,一咬下去卻是無比鮮甜啊!!!蝦子小小的,但

       爆發力十足,彷彿是從大海現撈起來的鮮;豬肉吃起來好像還聽得

       到殺豬時的哀嚎聲,反正餛飩就是很好吃就對了,害我忍不住趕快

       撈一顆跟老爺分享,他也說好吃

芝麻香餅:是給大牌當點心吃的,這小貪吃鬼,服務生一端上來,馬上就給我弄

70元   倒一塊,當我要照相時,已經被她吃了好幾口,小手還伸過來偷拿。

      餅皮吃起來滿酥脆,有ㄎㄠㄎㄠ的感覺,香餅吃起來微甜,愈咬愈香

      一整個是我的菜。

五味豆干:不知道有那五味,一言以蔽之,好吃軟嫩

40元

天天見麵以手工麵著名,在吃麵的同時,還聽得到老闆在甩麵的碰碰聲

但非專業老饕的我們覺得還好咧!我還是最愛梅亭街不知名小店的手工麵

吃起來好Q好彈牙;不過大牌就吃的漱漱叫,幾乎都是自己拿麵吃

DSCF6513.JPG 

食後感想:麵類的湯頭和麵條還好,沒有很愛,腱子肉和餛飩很推。只是有點貴,應該不會常來吃吧!


第二站來到的是細妹蘿蔔絲餅

這家有上過食尚玩家,當時看到就很買來嚐嚐,但老爺總是找不到她

專程去找細妹時都找不到,有次無意間就被老爺瞄到細妹的攤子 

這就是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細妹卻在燈火闌珊處嗎?

DSCF6515.JPG 

餅皮炸的很香酥,我愛這個餅皮,不過有點小油

DSCF6516.JPG 

斷面秀。看的出來餅皮相當薄,蘿蔔絲相當多,一入口,這蘿蔔甜啊~~

老爺說,蘿蔔絲吃起來多汁不乾扁,而且咬起來也是ㄎㄠㄎㄠ的,不像有些會ㄆㄆ

只是吃到後來有點膩,如果能加點豬肉增加層次感會更好

老爺說的是,但我吃到後來,發現裡頭其實也是有"肉屑"和蝦米

哈!哈!我看老爺下次乾脆配香腸吃好了

DSCF6517.JPG 

食後感想:25元很便宜咧!以後有經過應該會再買來吃


再來,第三站來到的是阿斗伯冷凍芋

我們可是專程來吃的,已經吃過2.3次了,不愛吃甜食的老爺

第一次來吃阿斗伯時,直說好吃,芋頭很Q,鬆鬆鬆綿綿綿

甜湯喝起來甜而不膩,喝完不會覺得渴(有些甜湯太甜,喝完會渴)

她的烤土司也很好吃,很簡單的草莓醬和奶瑪琳塗一塗,烤一烤

吃起來就是香酥,而且他土司烤的好脆,我最愛吃這種土司了

不過這次沒買烤土司,冷凍芋也沒拍到,因為我們是外帶

土司要現烤現吃才好吃,冷凍芋是晚上大牌睡著後才偷偷拿出來吃

阿斗伯的攤子

DSCF6519.JPG 

冷凍芋都是放在這種罐子裡,客人來買時,直接倒下去就好了

省去舀芋頭和湯的時間,芋頭的大小重量也能控制的很好

DSCF6520.JPG 

食後感想:厚~~這一定要想到就來吃的,連不愛甜食的老爺都說讚的店,一定要常去"交關"


最後一站來到的是瑞穗臭豆腐

它原本是在孔廟前,我都叫它"孔廟臭豆腐"

不過它現在搬到"自由路三段151號",離原本的地址有點小遠

DSCF6527.JPG 

和老爺還沒結緍前,就愛上這家的臭豆腐,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二個很愛吃臭豆腐咧

當初是看到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好奇之下也去排隊買來吃看看

一買完馬上到對邊公車站牌下吃起來

沒想到驚為天人啊~~~

臭豆腐外頭炸的非常酥脆,裡面卻非常軟嫰多汁

另外一個靈魂主角-泡菜,也是醃得相當入味,我愛那個甜味

有些臭豆腐雖然好吃,但泡菜卻soso,美味因此打了折

不過,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泡菜吃起來沒以前的順口

一進到喉嚨反而有股"嗆"味,也不是嗆辣味,反正怪怪的

DSCF6523.JPG 

瑞穗內用的話,紅茶和湯免費喝到飽,外帶則二選一

DSCF6525.JPG 

食後感想:雖然他們搬得有點小遠,但我和老爺還是願意常去交關

誰叫他是我心目中唯二好吃的臭豆腐,另外一家遠在高雄旗山(沒辦法常去吃)


天天見麵手工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26號
   電話:04-2327118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9點

細妹蘿蔔絲餅

   地址:台中市民生路195號(民生路五權路交叉口- 台中教育大學斜對面)
   電話:0923-803441
   營業時間:下午1點到6點(賣完為止)

阿斗伯冷凍芋

  地址:台中巿興民街44號(成功路興民街口)
  電話:04-22218061
  營業時間:下午2點到賣完為止(他們賣到滿晚的)

瑞穗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151號

  營業時間:下午2點到7點(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