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去年老木和王牌偷偷跟大牌她們去戶外教學-挖馬鈴薯

但那次因馬鈴薯田農藥太重,沒挖到,空手而回

今年學校又安排一次,不同地點,但這次不用挖,直接撿

家長只需要準備塑膠袋讓小朋友裝馬鈴薯

 

像這種戶外教學,能撿免錢的馬鈴薯晚上加菜,老木實在是太感興趣

而且讓小孩體驗田間趣味,和泥土親近

了解馬鈴薯是長在地下而不是長在樹上

這種實際體驗比在書本紙上談兵要來的記憶深刻也有趣多了

 

無奈園方只願意讓小朋友去體驗,並不太希望家長跟著去戶外教學

早上帶大牌進教室時,老師就來跟我說"抱歉"

因為前一批小朋友去撿馬鈴薯回來後,有家長反應

說小朋友在抱怨為什麼某某人的爸媽都能跟著去撿馬鈴薯,你們都不能去

所以園方為了避免再有家長抱怨,就不讓家長跟去

 

老娘當下就心想:屁~~~~S.gif  

最好是真的有人去抱怨,老師跟我說的理由在去年和老師閒聊時就聽過了

現在來個一模一樣的理由,不禁令人懷疑是豪洨的,是校方用來逼退我的手段

當然老娘也不是個省油的燈

昨天放學時,早就向娃娃車司機問好路了(撥瀏海~~~~)

既然,校方不願意家長一同前往

那我帶著王牌自己去,當做是巧遇,只要不和大牌一同下田就好了吧!!

 

雖然已經向娃娃車司機問好路,但她也只是說個大概

馬鈴薯田真的很難報路

那在無名小路內,巷子口也沒什麼建築物,小路騎進去二旁都是田,還有荒癈道路

而且我照著司機報的路騎,找不到(所以怎麼會是"巧遇",一定是"故意"啊XDDD)

只好騎出來巷子,又繼續往下一個巷口的無名小路尋找

找完二個巷子的無名小路(騎超遠的)都找不到,本來想回家了

結果看到有娃娃車從下一個巷子開出來

這種荒郊野嶺的怎麼會有娃娃車!!!!馬鈴薯田一定是在娃娃車出來的巷子裡

於是我和王牌又往第三條巷子內找尋

天殺的!!!!就是找不到!!!!!!!!!

我還問農田裡的農夫阿伯,這附近有沒有馬鈴薯田或是有看到娃娃車經過?

答案都是"沒有

我和王牌二人就空手而回了

王牌一直問:媽媽,不是要撿馬鈴薯嗎??

(此時內心好埋怨校方,拎北也只不過想帶小孩下田體驗,幹麻這麼不通人情)

在回程時,王牌還站到"度估"

 

下午接大牌回家時,看到每一班教室外都放著一袋袋馬鈴薯就好好笑

有的人撿好多,大牌班上就有一位男生拿超大塑膠袋,他也很賣力撿了很多

但當場塑膠袋"超重"破掉,小男生就大哭了XDDDDD

有小朋友拿超小塑膠袋來撿,才撿5、6顆

他媽媽可能廚藝不精,不想小朋友撿太多回家苦了自己吧

也有小朋友不想撿太多,因為哥哥前二天也才去撿過,他說和哥哥"共家"就好

 

大牌則撿這麼一袋回家,老師說她很認真唷

撿的速度超快,老師要幫她拍照都拍到糊的

還撿了一顆大馬鈴薯(通常都只有小馬鈴薯可撿)

DSCN8389  

自從,過年我們去義大看街頭藝人表演後

大牌就愛上這姿勢了

DSCN8392  

可惜閉眼了,不然還滿像拍雜誌封面的

DSCN8393  

昨晚老杯就跟大牌說,要幫她用馬鈴薯炸薯條

所以今晚,晚餐後的小點心就是"炸薯條"

老杯炸好拿到房間時,我還在幫王牌洗澡,大牌自己一個人在房間

她趁大家都不在,自己就吃了十來根薯條

還有半袋的馬鈴薯,找個假日來把它通通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