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義美diy餅乾時,沒能捏到竹竹的腿庫,一直耿耿於懷

於是我們就迅速約好這次出遊(一定要捏到竹竹就到了)

而且還是和"diy""吃"有關XDDD

 

一群小鬼頭等待老師來上課

少了竹竹,因為她負責全程監看哥哥姐姐們有沒有認真上課

IMG_0230  

科~科~科~這堆就是今天讓這群小鬼頭們揉躪的材料

但不是全都我們的,還有其他團跟我們一起併桌上課

IMG_0231  

老師先發麵糰讓我們聞。只能聞不能摸、捏、揉、揍(因為一碰就定型,會影響披薩的製作)

麵糰聞起來有微酸的味道,是因為"發酵"嗎??這我也不太懂,老師說是正常的

IMG_024011  

老師幫大家在桌面上灑上麵粉後,請大家雙手沾上麵粉

IMG_0246  

終於可以碰到麵糰了

先用手掌最有肉的地方將麵糰均勻往外壓扁

IMG_0251  

變薄的披薩麵皮在雙手間相互丟接

這小孩子不會做,只好讓做過絞肉團(偽漢堡排)的老木代勞囉!!

IMG_0253  

老師說雙手握掌,但大姆哥要藏在其它四隻手指頭裡頭

再將披薩麵皮放在掌頭上,往外拉開

不能拉太大力,不然會破掉唷!

DSCN7243  

拉個幾回就變的好大

IMG_0258  

王牌也來拉拉看

大牌還維持雙手握掌的姿勢,但沒有要讓你拉了啦

IMG_0261  

拿披薩麵皮來開車囉~~

老師說這是利用"地心引力"的原理讓麵皮下垂拉大

男生果然是男生,開車都開的比女生好

左右拔的姿勢真是幾霸婚,我們女生組都開的2266XDDDD

P126004311  

中場休息一下

老師幫我們把麵皮放到板子上

放到上面時,不知道還有沒有做什麼動作,有點忘了

大牌她們在偷玩麵皮???

IMG_0271  

麵皮的部分都處理好了,接下來要淋醬、灑料

但我們都忘記把寫有全部口味的菜單拍下來,所以我忘了有什麼口味

只知道我家的是-野薑花燻雞披薩 $260(應該沒寫錯名字吧XDDD)

連材料獨照都忘了拍,金害~~

P1260119  

這個披薩比較貴一點,因為是"季節限定"(??),其他口味大部分是$250

一開始心想,都大老遠來到這了,也不差那十元,而且野薑花入菜好像也滿特別的

而且是"季節限定",以後要是有機會再來第二次的話,不一定能吃到相同口味的披薩

但吃完才覺得,吃花幹麻啦!!是會飽泥XDDDDD

 

上一張圖看不清楚,除了野薑花和燻雞,底下還有紅椒

王牌好可愛,偷瞄我的手指比"一"後,自己也在偷偷比"一" 

DSCN7243333  

開始淋蕃茄醬

記得老師也有先讓我們聞醬料,但那不就是蕃茄醬嗎?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沒聽到

不過是滿香的,是自己做的嗎???

本來想三人一起抹醬

IMG_0283  

但這樣效果不好,多頭馬車,一人往一邊

所以大牌就把勺子搶走,自己來

 IMG_0285  

然後王牌就生氣了,還拍桌子

IMG_0287  

為了平息王牌的怒火,老木說要一人抹一次

但看的出來,王牌還是奧嘟嘟

IMG_0290  

老師說醬和麵皮要保持約一公分的距離,這樣烤好要拿來吃時,比較方便,手不會沾到醬

材料的擺放順序為蔬果->肉類

像我們另外多了野薑花,就花先放,再來是紅椒,最後是燻雞(忘了說起士)

IMG_0299  

我有先把花撕成一片片的,可惡的王牌還來跟我搶花,導致掉了一大片下去

同場子的有人還把紅椒再剪成丁,老師說她們很聰明,這樣小孩就挑不起來

(沒錯,因為王牌就把紅椒挑起來不吃,早知道我也學她們切丁)

 

哈~哈~哈~再仔細看照片才發現漏勾一種食材-杏鮑菇XDDDD

所以我們擺放的順序應該是野薑花->杏鮑菇->紅椒->燻雞->起司才對

 

本來是要叫她們放燻雞的,但王牌都用搶的(看她一臉狠勁)

而且她有一種快把燻雞"恰倒"在地上的FU

我就不准她們弄,我來就好(要是把肉弄倒在地上,就不用吃了)

大牌比較乖,她都撿掉在板子上的肉屑放到披薩裡XDDD

IMG_0303  

有沒有發現王牌不見了

因為我不讓她放料,她又生氣,被我抓起來離席,不准幫忙了

(我很怕珍貴的食材又被她弄"恰倒",披薩做好只剩麵皮沒啥料,吃不飽啊)

目前進度放雙色起司,披薩快好了~~~~

IMG_0308  

歐耶~~~母女三人合力完成了

IMG_0313  

在窯前再合照一下(王牌你不要坐我的腳,很痛咧

等會就是要進入後面的窯烤,老師說大約十分鐘就烤好了

IMG_0322  

換總監(全程負責拍照)的老杯也來合照一下

因為窯前還有其他人要拍,所以我們轉戰到旁邊的木材堆

IMG_0332  

我們還有幫呈麻、左右麻們拍進窯前的全家福

大家都拍完,進窯了,才發現溫刀沒拍到全家福T_T

她們只好安慰我,等出爐再拍囉

 

帥哥幫我們把披薩放進窯裡

IMG_0339  

烤披薩時,男孩組跑去踢球、玩水

大牌企圖用打棒球的玩具,吸引男孩組注意,但沒人理她XDDD

(老杯歹勢,把你砍頭了)

IMG_0342  

時間咻~~~機咧,披薩烤好了

三盤披薩到齊,但不要問我那一盤是誰的,

溫麻嗯哉,看起來都一樣美味

P1260221  

對了!對了!要開動之前,別忘了我家的全家福(下面二張全家福,感謝親家母拍攝)

前面擺了三盤,好像三盤都是我們的XDDD

別人都只有跟一盤合照,我家有三盤算是賺到XDDD

DSC_6186  

拍太久,大牌已經在偷瞄披薩了

DSC_6187  

拍完我家的全家福,又請旁人幫我們拍全體大合照

為什麼我家的小孩都跑去別人家???大牌和呈呈身高怎麼差這麼多???

呈呈你沒顧好老婆,老婆跑去左右麻家了啦XDDDDD

IMG_0344  

本來對這盤披薩沒什麼信心,心想,應該就趣味而已,不會太好吃吧

沒想到,一咬下去,歐賣尬~~~好好吃啊~~~~~~

比好市多的好吃多了XDDDDDDD

看大牌拿起披薩時,多開心啊!!

DSC_6194  

王牌奮力的張開她的小嘴咬的好用力!!!!!

IMG_0350  

大牌也不遑多讓

DSC_6195  

吃到嘟嘴了,真可愛

大牌還掛著一絲起司,沒吸進去XDDD

P1260239  

這三盤披薩幾乎瞬間被我們給橫掃光了,孩子們也是一塊接著一塊

一盤還真的不夠吃XDDDDD

完食後,大家在好時節農莊裡再稍微"遭從"一下,就到餐廳用餐

等待的時間,有點久,因為當天剛好有幼稚園來戶外教學,廚房先做他們的團餐

小孩們只好一直玩3C 產品

IMG_0353  

王牌則是一直在喝水、玩水

你到底有多渴啦!!!!!

IMG_0352  

喝到她公公拿一整壺水要給她

IMG_0354  

 

=============用餐時間及餐點迅速跳過分隔線===============

用餐完畢

大家又帶著一群小鬼頭到農莊探險

我還以為農莊佔地只到下圖中黃色框框的範圍,沒想到後頭還有一大片草地讓小鬼頭們"遭從"

P1260254  

農莊後頭有養些小動物,像兔子、鴨子、雞、羊

耕地旁還有稻草人,王牌對"她"滿好奇的

DSCN7245  

有竹筏可以玩

王牌一看到馬上衝過去脫鞋子準備要上去了,但被老杯阻止,老杯叫她不要上去玩

因為老杯怕他上去划時,會沈船

老杯幹麻不叫我上去划咧!!!其實我很想去玩看看的><

本來想等會沒人划時,再揪大牌她們來玩,那知,這竹筏超受歡迎,一直都有人在玩

DSC_6211  

好愜意的地方,有稻草和小水池

DSCN7248  

男孩們踢足球,踢到樹上了

得自己想辦法把球弄下來

DSCN7249444  

小孩們全跑去看兔子

IMG_0356  

大牌一直拿吹泡泡機,再度想吸引男孩們注意,但男孩們都不跟她玩

後來,不知道是yi哥哥還是ken哥把泡泡機借去玩,玩到都沒泡泡水了XDDD

IMG_0368  

老木就坐在遠方樹蔭下看她們跑來跑去

IMG_0371  

王牌跑來跟我一起坐著休息

IMG_0374  

大牌看到也跟著來休息

IMG_0378  

這張好好笑,王牌用泡泡幫姐姐"洗臉"XDDD

IMG_0387  

竹竹今日也有野放到草地上唷

還好她沒有拔草來吃XDDD

IMG_0393  

感覺小孩們在這裡有被操累了,該轉移陣地到大溪老街吃吃喝喝一下囉

 

今天在這裡渡過歡樂的時光

IMG_0402  

大家都是好玩咖,下次再揪出來一起玩唷

yi和ken現在好喜歡跟我出門玩,說跟我出去玩,有好吃又有好玩的XDDDD

IMG_0403  

後來我們到大溪停車場時,路邊有一片黃色波斯菊花海,我們就進去拍照

老杯回家後,看到照片還問我:為什麼呈呈和王牌偷牽手XDDDDD

IMG_0405  

這裡好歡樂XDDD

呈呈你也跳太高了吧!!就算在跳,呈呈和王牌的手還是沒放開咧XDDD

IMG_0418  

IMG_0419  

IMG_0420  

註:親家母-呈麻的好時節農莊的遊記-20131109好時節農場-自己做的披薩特別好吃

 

後記:

早上出門時,檢查老木和我的錢包,裡頭各剩五百元左右,在烤完披薩和中午用完餐後,就沒錢了

要出發前往大溪老街的車上,就跟老杯說:沒錢了(只是想叫他等會找ATM要領錢)

那知他賊賊地說:那我只好拿出我的預備金出來了

說完就像變魔術一樣,從車上變出一千元來

 

之後,預備金又在老街快花完,怕回程不夠付過路費和晚餐的錢

老杯又說:那我只好再拿出我的第二預備金出來

說完,又從車上變出一千元來

他到底在車上藏了多少錢啦XDDDDD

 

只是第二預備金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時,不小心從我口袋裡掉出來了

幸好,大牌有"聽"到錢掉到地上的聲音XDDDD

 

當時,我正牽著大牌在走路

大牌忽然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媽媽,有錢掉在地上了

回頭一看,地上真的有張折起來的千元大鈔

我不知道錢是我掉出來的

很怕把錢撿起來會有衰事纏身,就叫大牌去撿(因為是她發現的啊)

大牌撿起來後,拿給我

我還不敢拿,就叫她放自己口袋(老木超怕事的)

後來,經過老杯仔細推敲,確認那一千元真的是我們的

 

我一直問大牌怎麼知道錢掉下去了

她只說,她有聽到

那以後出門時,多幫老杯老木聽聽那裡有錢可以撿好了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