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找diy烘培的課,讓大牌去玩玩

剛好親家母(還是左右麻?)說桃園的義美食品觀光工廠就有diy餅乾的體驗

於是,我們揪好要一起去"義美"七逃,順便捏捏小嫰嬰-竹竹的腿庫

無奈清晨親家母就來電,說她今日有事,無法與我們同樂

當下,我們還是得撇開無法捏竹竹腿庫的憂傷心情前往桃園

 

抵達義美食品觀光工廠時,跟離diy時間還有半小時

我們就在廣場上玩,順便等左右麻一家人來會合

 

小孩看到這區早就按捺不住要衝過去玩

叫她們乖乖站好,讓我拍一張照,眼睛一直瞄,嘴巴一直問:好了沒?

DSCN6676  

要進去遊戲區前的枝仔冰冰模,旁邊還有枝"超大枝仔冰",只是它不冰,烈日曝曬下它很燙

一旁的簡介上說,這個枝仔冰冰模,每小時可生產約"11000支"枝仔冰

而且只要換上不同的模型,就可以生產不同造型的枝仔冰

DSCN6621  

再來看看廣場上有什麼,除了剛才看到的滑溜梯配備外

還有很多台扭扭車

旁邊還有一些童玩,像我們就一起玩了"同手同腳"(我亂取的啦XDD)

IMG_9625  

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亂取名字。就推著它走,上面的圓筒也會發出聲音轉動

二個比賽看誰比較快走到終點,大牌有禮讓妹妹,讓王牌先偷跑

IMG_9630  

但王牌還是輸很大XDDD

IMG_9633  

呼啦圈。有分大小

IMG_9634  

地上有跳房子

王牌是不是飛起來了啊?

IMG_9644  

旁邊還有另一款方型跳房子

IMG_9645  

童玩區那邊還有踩高蹺,但很重,我都舉不起來,有夠"肉腳"的

另一邊還有"石磨",我看老杯在推都超輕鬆的,可能是人肥力氣大吧

 

廣場四週還有一些老機器

DSCN6623  

DSCN6625  

這台"光學色彩選別機"超大台

看介紹似乎是在挑選分類"良品"和"不良品"的

DSCN6627  

芳登糖機

是將高溫高濃度的糖液冷卻使形成過飽和狀態再加機械動力攪拌,則糖液漸成濃稠狀,進而形成平滑且結晶顆粒細小的可塑糖體,其用途可做糖果的內餡及糖衣或蛋糕外層裝飾

DSCN6629  

 

在廣場上玩累了,終於可拐到枝仔冰冰模拍照

是說,在這裡拍照,很像某大師頭後方的轉輪會發功的樣子XDDDDD

IMG_9641  

拉近

IMG_9642  

一旁有麵包師傅隔著玻璃窗賣力的做麵包

結果,我們都忘了買些麵包來吃><

我有看到有人買NG麵包,怎麼當下沒想到要去買呢???

DSCN6631  

旁邊擺放著製作麵包的材料

DSCN6633  

晃著晃著,也到了DIY餅乾的時間,和左右麻他們一同進入教室

一進去就得先報到、繳錢

 

雖然是自己做自己吃,但"衛生"還是很重要的

大人、小朋友別忘了要先洗手唷!!!!

DSCN6660  

桌上已經擺好今日DIY餅乾要用到的餡料和工具

我們總共會製作三份餅乾和一份水果酥

親家母臨時有事,無法與我們同樂,但她的名字還是出現在名牌上面,算是人不到,精神與我們同在吧!!!!

工具  

DIY除了餅乾和水果酥外還有彩繪蛋糕

我有偷拍別桌彩繪蛋糕的傢私

如果要彩繪蛋糕的話,彩繪完會有一個蛋糕盒裝起來,彩繪完就能直接吃

不像我們還得等烤好才能吃

DSCN6653  

DIY活動開始,老師說,小孩子和家長(只派一位)到前面看她示範、解說

DSCN6655  

其實沒擠到前面看老師示範也沒關係,因為台子上方有面大鏡子

還是能從鏡子裡看老師的示範

DSCN6654  

大牌她們把做餅乾的模型都拿去玩了,等會兒左右家怎麼做啊??

IMG_9649  

終於要開始動手DIY餅乾了

王牌已經玩麵粉,玩到麵粉沾了整隻手,叫她要灑在紙上,硬是亂灑在桌上=.=

IMG_9652  

這回diy餅乾只要壓壓模型就好了

IMG_9654  

也可以做綜合口味的唷

IMG_9660  

王牌也想學姐姐壓餅乾

IMG_9658  

但她只是做做樣子,根本壓不下去,到頭來,又去玩麵粉了

IMG_9664  

玩到小肥手都是麵粉,差點沒拿起來天女散花了

IMG_9665  

臉上也沾到麵粉了XDDD

重點是她都不好好DIY餅乾,老是把餅乾當作"黏土"亂捏一通

我們要幫她壓好模,做餅乾,她還不准我們碰她的巧克力黏土

IMG_9667  

對了!對了!老木也是很忙的,一邊忙拍照,一邊還要做水果酥(沒人幫忙,老木得自己做><)

叫溫ㄤ幫我拍做水果酥的照片,他只是把放在桌上的相機角度往上拍而已

連拿起來拍都不肯,老娘不如年輕貌美的二個女兒就對了

DSCN6658  

來看看左右家的餅乾吧XDDDD

有看出那二坨黑黑的像什麼嗎??

自從左右爸做了這二坨後,左右兄弟二個就瘋狂學爸爸做"便便"

頓時,三人一陣歡樂,但左右麻快要翻臉,裝做不認識他們了XDDDDD

DSCN6656  

在一陣亂搞下,終於完成二家的作品了

藍框裡是左右家做的。

除了"便便"外,還是有很多可愛的餅乾,左右更是做了幾個我看不懂的人偶XDD

黃框裡是大王家做的,黃框裡的粉紅圈圈是老木的水果酥

原本是想把水果酥做成"骰子",但六個點不好放,只好放棄

巧手的老杯有幫我做隻豬XDDD

他還幫大牌做了Kitty,我看他把蝴蝶結做出來時,當下真是太佩服他了

他實在太有才情,比老木還要有美術天份,以後這種需要創作圖案的,叫老杯出馬就對了

DSCN6659  

大牌硬要來幫忙送餅乾去烤

P1030726  

工作人員幫我們把餅乾送入烤爐囉

第一次還拍錯,拍到別人家的餅乾進爐,等到拍完要走出去時,才發現怎麼我們的餅乾還在外面XDDD

DSCN6662  

等待出爐的時間,我們也再四處晃晃

一走出烘培教室是"義美歷史文物展示室"

其實走下樓梯時就看到這塊招牌,也許這就是義美逃過塑化劑風暴的原因

就算義美曾經有泡芙原料過期的負面新聞出來,但還是不影響它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DSCN6638  

夾心酥皮煎台

我好喜歡吃夾心酥,原來它的酥皮是用這台機器壓出來的

近看煎台,彷彿看到一大片酥皮任我吃XDDDD

工具1  

霜淇淋用酥杯煎模

義美的霜淇淋也好好吃,酥杯好酥脆

DSCN6644  

這不知道是什麼大型餅乾???

右邊只是單純牛奶罐嗎??

工具2  

人力板車

與1925年1月6日,台灣民報發行時的歷史相片上所呈現的同一形式、同樣大小

本來想和黑色人型看板來個借位激吻,姿勢都擺好了,就等老杯按下快門

但想想實在是太丟臉就放棄了

IMG_9668  

義美的產品線怎麼這麼多啊!!!

擺了滿滿一大桌,看到快流口水了

工具3  

工具4  

工具5  

一定要吃霜淇淋啊!!!

看王牌吃多大口啊XDDDD

IMG_9673  

經過約3、40分後,我們的餅乾出爐囉

但我的水果酥好像裂開了XDD

來個對照圖

工具6  

左右麻很開心地將"便便餅乾"裝袋XDD

IMG_9674  

小女們也迅速地來搶餅乾袋><

IMG_9676  

今天大家都有好收獲

IMG_9679  

最後再來枝仔冰模前歡樂合照,就要離開義美觀光工廠

感謝左右麻家幫忙照全家福。我們可是有遵守團規-出遊時要幫對方拍全家福

可惜親家母一家人沒來,不然就能幫你們拍張紀念性的全家福

P1030790  

王牌的表情好好笑

要不是王牌的表情太搶戲,我才不要放一張我的臉被遮住的照片上來

P1030791  

這麼大枝的枝仔冰,愛吃冰的老杯怎麼會放過

IMG_9694  

小鬼頭們集合拍照

IMG_9701  

王牌又一個好笑表情

P1030802  

義美觀光工廠裡有個生態園區,無奈時間有限,我們就沒走過去生態園區

這次懊惱沒去買幾個麵包來吃吃

要是開車時,小鬼們在車上ggyy的,就可以丟個麵包給她們吃

還有diy的餅乾滿好吃的,水果酥吃起來的口感也跟餅乾一樣

我還以為吃起來會像"鳯梨酥"一樣

可能是二種一起進烤爐,溫度、時間都相同,烤出來的才會跟餅乾一樣,但還是好吃

 

雖然親家母今天沒跟我們一起去DIY餅乾

但傍晚時,我們還是有去找她(沒辦法,團購買了些東西,一定得見面交貨才行XDDD)

親家母帶我們去虎頭山玩,終於見到傳說中"一層樓高的溜滑梯"!!!

長度雖然比之前帶王牌去流星花園民宿的溜滑梯還要短些,但溜下來的速度很快

小孩也是玩的很開心,差點扛不回去

DSCN6684  

這個虎頭山公園好讚,有好多組溜滑梯,又全都是樹蔭

大人帶來放風不會怕太熱(只是傍晚時會有蚊子)

我叫大牌她們跟貓頭鷹合照,她一直催我:好了沒?

她的心已經跑到一群溜滑梯上了

IMG_9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