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不乖乖大掃除,流連網路的下場是敗了二盒"樂高小農場"

目前樂高小農場共有18種品項,分別為:

櫻桃蘿蔔、空心菜、小蕃茄、青蔥、彩色甜椒、九層塔

迷你西瓜、五彩辣椒、香菜、芹菜、向日葵、小品菊

大理花、滿天星、薰衣草、迷迭香、長久草、萵苣

 

我的第一首選是"迷迭香"

因為前陣子我們散步時,有去別人家的小花園拈花惹草

有人教我們搓搓迷迭香的葉子,手上就會有香味,小妞們都愛上這種搓搓樂

重點聽說可以防蚊!!!!!!

第二盒本來選了"滿天星",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鬼遮眼選了"小品菊(雛菊)"XDDD

DSCN4226  

其實我是粗心大意的人,不擅長種這些花花草草

剛嫁來豐原時,我們房間陽台外有個大盆栽,公公吩咐我2、3澆一次水,結果我還是把那盆栽給搞掛了

 

樂高小農場主打"組裝簡單"、"不用施肥"、"澆水就能成長"

看起來滿適合我這種"園藝殺手",所以我才敢下手買回家試種看看XDDDD

 

2/5就收到這二盒樂高小農場,只是春節9天連假即將來臨

我們要回高雄娘家多日,怕不在台中這幾天,沒人幫忙澆水

等到回台中時,小小幼苗又夭折

因此,連假結束,又發懶拖了一個多禮拜,今天才正式"開種"

大牌很興奮,一直要來幫忙,我很想叫她"麥來亂"=.=

DSCN4509  

看看組品使用說明,真的很簡單

分成:單盆、組合種植二種

我才買二盒,所以用單盆種植的方式就好了

DSCN4471  

真的很簡單,就把盆栽對準黑黑的那個零件,再把原本那個蓋子,放在最底部就好了

DSCN4511  

只是我要把盆栽壓下去黑色底盤時

不知道我力氣太小,還是我在巧拼上壓,不好施力,一直壓不下去

只好出動孔武有力的大幫手

DSCN4514  

別看他臉部掙擰好像很用力的樣子,其實他是做做樣子供我照相使用XDDDD

因為他輕輕一壓就壓下去,速度快到我來不及拍

 

插上花牌,一切準備就緒,小小花園開幕囉!!!!

DSCN4518  

但小花園感覺太虛~~太虛了~~

雛菊旁邊那盆花,還是今天下午在燈會現場撿回來的

最旁邊那盆是大牌從學校帶回來要死不活的綠豆

(她從去年11月帶回家,直到最近終於長出豆莢來><)

期待過一陣子,在我們"細心"照護下,四盆盆栽都能開花結果XDDDD

說不定我們也能泡泡花茶XDDDD

DSCN45141  


 

補充

第六天 3/2 雛菊已經長出小綠芽囉

DSCN4547  

第八、九天 3/4、5 迷迭香好像也長出小幼苗

我第一次看那個小幼苗看好久,一直不敢確定是不是長出幼苗來

不過3/5看時,就看它開葉囉

迷迭香  

雛菊也愈來愈茂盛了

DSCN4575  

這天都都很勤勞地把它們搬去做日光浴

DSCN4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