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計畫和親家母在上上禮拜六一同去的

那知老杯臨時有工作,沒辦法準時出發到林口

雖然我們試圖在老杯工作完飛奔趕過去

但遇到要命的高速公路塞車,終究還是趕不上

造就了我們白去一趟,外加還得另外約時間再去一次

貼心的親家母還寫了篇心得文來讓我"聞香"一下XDDDD

 

原本想預約下午3點的參觀時間,但手腳太慢,已經額滿

不想參加11點(怕DIY完小孩又餓又累暴走)和下午1點(這時間很尷尬,小孩要睡覺了)

只好硬著頭皮報名早上九的場次

這樣我們就得早上七點出門><

老木要五點就起來整理東西,弄小孩

偏偏前一日,老杯去台北開會,回到家都晚上十點多

洗完澡再吃個宵夜(好像還有看Running man),碰到床可能都凌晨一點多了吧!!

夫妻倆嚴重睡眠不足,帶著在車上睡的香甜的小妞們要去珠寶飾品觀光工廠囉!!!!

 

遺憾的是,我們還是沒趕上開始導覽的時間(都是爛導航,帶我們到路小人又多的菜市場去)

只好從中間開始聽

全國唯一珠寶觀光工廠光淙金工介紹

DSCN4092  

外銷滿多國家的,看起來是間很厲害的公司@@

DSCN4091  

製迼珠寶飾品需要的工具和金屬材質介紹

DSCN40441  

我們是從"金工製程"這邊開始加入

DSCN4044  

大牌一開始還滿認真在聽的,但真的都懂嗎XDDDD

DSCN4045  

果然沒一下下就露出馬腳,和王牌二個自己玩起來了

DSCN4046  

它們的工作場所,看起來滿乾淨的(可能週五下班前有特別打掃清理唷XDD)

因為我們是假日來的,如果是平日的話,也許能看到真正的金工製造吧!!

DSCN40442  

唉唷~~~老木也好想要有一座"戒指塔"

希望上面的寶石都是真的,不是淘寶買回來的仿品XDDDD

DSCN4048  

老木很想認真聽這段導覽,順便看一下別人戴過的戒指,洗完後有多亮

DSCN4052  

但老木得去抓二個玩開來的小妞

DSCN40443  

王牌有因為好奇心走過來看大家在做什麼

但不到一分鐘又轉身,玩旁邊的鐵片,一直用腳用力踩鐵片,讓它發出巨大聲響

實在有夠欠揍的!!!!!

DSCN4053  

為了怕打擾大家聽講,老木只好先帶她們出去放風

唉~~~老木難得想當個認真上課的好學生也不行嗎???

 

不要再亂跑了,坐好!!!!

DSCN4054  

太"蘇西"了嗎??還是在車上睡不夠,想躺下來補眠????

DSCN4055  

喂!!!沒禮貌

怎麼可以摸阿杯的頭XDDD

DSCN4058  

叫大牌學阿伯的姿勢,好像還滿像的

DSCN40444  

接下來要去打擾人家看書了XDDD

還勾肩搭背的

DSCN4063  

DSCN4067  

被王牌看到這台

很感興趣,一直餅乾~餅乾說個不停

不過你以為我會買給你嗎??我才不讓你知道,投錢下去餅乾就會跑出來了XDDD

DSCN4068  

他們終於洗完戒指,要進入下一個地方

這裡我就有講導覽人員的解說了,但回來打文章時還是會忘記

所以,有去偷看一下親家母的文章

不過我沒聽到左手代表婚姻,右手代表戀愛

DSCN4069  

左手:小指-不想談戀愛,單身主義

   無名指-無花有主

   中指-熱戀

   食指-單身

右手:小指-不婚主義 

   無名指-新婚

   中指-訂婚

   食指-想結婚

 

介紹完西方的戴戒文化,接下來導覽人員帶大家玩"撿寶"的互動小遊戲

DSCN4070  

玩法很簡單,站在地上的固定圓圈裡,左右移動身體,讓螢幕上的寶石機器人去吃寶石和躲開金工工具

當其他人都在旁邊認真看影片時,我們卻只顧著玩這個(沒辦法,誰叫遊戲比較吸引小孩們注意力)

不過,好像只要輕輕左右移動不離開圓圈就好

我卻像在打網球一樣,跑來跑去的XDDDDD

 

來囉~來囉~~

終於到今日重頭戲了~~~~~

金工體驗DIY

我買的是399體驗卷,可以做二個小人鑰匙圈+手鍊一個

大牌正對著桌上那些顏料虎視眈眈

DSCN4074  

王牌也摩拳擦掌準備要大搗蛋一番XDDD

DSCN4073  

老杯和大牌一組。正在上色

DSCN4076  

老木和王牌一組。已經上完色,敲打完雪花片

(親家母,我就是說這張很像"在錫"XDDDDD )

DSCN4077  

小人鑰匙圈送進去烤箱加熱時,大牌覺得很無聊,慈父還幫她撥瀏海

眼神、動作多溫柔、多體貼啊=.=

DSCN4079  

老杯忙著敲雪花片,小妞們也忙著在搶東西

大牌和老杯負責的鑰匙圈也是敲上"數字5",因為大牌在學校的座號是5號

但老杯可能覺得只敲5太單調,再加上"NO"

我笑他:你以為是香奈兒的NO5香水嗎XDDDD

DSCN4080  

結果手鍊全部叫老杯去弄XDDDD

因為我也很忙啊!!!我要想在3個愛心雪花片上各要敲什麼字

想到我腦子都快打結了

DSCN4082  

親家母跟我說,和他們同桌DIY的人,也有做手鍊,他們一直唉很難作

可是我看老杯在做很簡單,在我看來也很簡單

手鍊DIY最難的是"要想敲什麼字",和"防止王牌把珠珠玩不見"

 

喔耶~~~小人鑰匙圈終於完成囉

最後步驟-雪花片和小人都是我抓著大牌的手一起組裝的

隔天,大牌去學校一進教室就一直巴著老師,說她有去DIY鑰匙圈

還一直叫老師要看她做的鑰匙圈(我有幫她別在書包拉鍊上)

DSCN4084  

王牌也是抓著她的手一起組裝

她一臉疑惑,這是蝦米東東

我看她今天是來幹麻的,都不知道吧XDDDD

DSCN4085  

嘗試比YA,但失敗

是她比失敗,還是老木手殘沒拍成功

DSCN4086  

今日伴手禮

我做的男生小人黃色衣服上隱約有一點點紅色顏料

那是我"假會"想畫個點點衣之類的,那知搞髒了XDDDD

老杯說看起來真胎歌

DSCN4140  

DIY結束後,我們去四處逛逛,館裡有個販賣部

親家母事先就打了支預防針給我,說裡頭的東西很貴,就算是拿體驗卷去抵還是很貴

所以我也沒仔細看,但我有看到一區小女孩的戒指、項鍊的好可愛

一枚戒指要價六百八,我花不下去(老木就是小氣~~~)

很想拍張照就好,只是店員一直站在那裡,我俗辣不敢怕XDDDD

 

老杯本來想一手牽一個,無奈王牌實在難以控制

叫她站好不要動,就給你站好一秒鐘而已,等你要按下快門時,就往前衝過來

只好,抱住她固定住,不要亂跑

IMG_7838  

中間好像很空虛的樣子

IMG_7841  

老木趕緊補進來,畫面有沒有變更美啊XDDDDDD

阿木每次出場的戲份都好少(幾乎沒有),老杯幫我拍合照時,我都快哭了><

拜拖老杯以後主動點好嗎!!!!!!

IMG_7842  

難得阿木有出場,再多放一張好了(顯示阿木很自戀)XDDDD

IMG_7843  

老杯也抱著小妞們和愛看書的小孩一起合照,那知下一秒,悲劇發生!!!!!!!!

IMG_7845  

書本掉了!!!!!

那本書也是金屬做的,重歪歪的,掉下去時,"喀啦"一聲還滿大聲的

看老杯的表情也是嚇到了,我們趕緊把書再裝回去(怕館方人員來找我們索賠)

不知道是那一位小妞,手很癢又去玩一下,書本又掉第二次,這次我有把書本緊緊卡在銅像小女生的手上了

IMG_7846  

王牌很愛把手伸到人家嘴巴裡

IMG_7848  

結束在館內的閒晃亂拍後,我們也準備回台中了

親家母,金歹勢,沒找你們一起吃飯,因為老杯實在是累到爆

他一心只想回家睡大頭覺

連中餐都是在路邊便當店隨便買,在車上餵小妞們吃

他在湖口服務區吃(他只撐到湖口而已),吃完就倒頭睡了

而小妞們連一咪咪飯都沒吃完,也跟著睡著(王牌的飯兜都沒取下就睡著了)

DSCN4096  


 

回到台中後,我看小妞們應該有在車上睡飽

為了讓老杯在家無憂無慮地睡覺,不讓小妞們去吵他

我只好帶著小妞們出門流浪~~~~~

浪跡天涯的地點是大倫氣球博物館

IMG_7850  

為了要補之前來氣球DIY時,都沒在外面拍照的遺憾

所以這次來補拍

叫大牌對著洞口假裝吹氣球,王牌看到也要學

DSCN40445  

重點就是要拍那三隻氣球狗啦

不知道是不是王牌穿的褲襪滑滑的,她從這隻狗上面摔下來二次,還好都沒怎樣

IMG_7858  

王牌你要抱好姐姐啊!!!!!不然又會不小心摔下來了

IMG_7862  

因為王牌會一直摔下來,所以叫她們換一下位置,姐姐在後面抱著她(要摔就一起摔)

她們都心不在焉,眼神一直亂飄,因為前方有人在玩氣球遊戲,她們從一進來就被吸引過去了

IMG_7868  

反正就只是亂擺姿勢,敷衍我,心都飛到前方的氣球遊戲去了

IMG_7871  

大牌你不要再一直往後退,王牌會被你擠下去啦!!!!!

IMG_7875  

這隻粉紅貴賓狗好可愛

IMG_7879  

忍不住叫她們要在這裡多拍幾張

IMG_7887  

這隻應該是"長頸鹿"吧!?

IMG_7901  

這隻好適合這樣趴著XDDDD

IMG_7909  

王牌眼神透露出她累了~~~~

IMG_7914  

小妞們不想再拍了,只想看人家玩氣球遊戲

我們就坐在旁邊看別人玩

IMG_7931  

王牌真的很累,還打哈欠

IMG_7942  

最後在一陣亂拍自拍中,結束這次的大倫流浪記

大牌跟我說,下次我們也來這裡玩氣球遊戲

但玩氣球遊戲得花錢啊~~上次你來DIY時,怎麼不去玩(氣~~~~

DSCN4099  

我抱王牌到機車去時,她狂哭不肯上車坐好,哭到路人都來關心(以為我是擄小孩的吧)

後來是我靈機一動,唱睡前歌給她聽,她才平復下來,但還是一直啜泣

其實我一騎出大倫,她就睡著了

只是我還是一直拍著她的背,一直唱歌給她聽

雖然是睡著了,但騎一騎還會三不五時,半夢半醒的哭一下

回到家後,王牌又跟著老杯從四點多睡到晚上七點(她果然很累)

 

老杯和小妞們都有在車上或家裡補眠,只有老木我凌晨五點就起來

只在車上小小瞇一下,還得帶小妞們出去流浪

我也是累到快往生了

所以晚上八點多就宣布要下班,早早就趕大家上床睡覺

我們睡到到隔天早上8.9點,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