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讀書會的日子

上回讀書會結束後,老木還特地看了一下,下回要講的繪本

打算先帶王牌去圖書館熟悉一下,那知道她一點都不賞臉

只負責拿一堆書,都不肯好好坐下來看

 

我們到達圖書館時,已經在上課了

明明已經提早出門了,怎麼還是趕不上

到底他們都幾點就開始了啊???不要逼我下次提早半小時出門

DSCN2849  

 

好啦!好啦!既然錯過了剛才的課程,那接下來認真點上課好了

老師先讓小朋友們看動物圖卡

DSCN2775  

想拿變色龍嚇唬我!!!本姑娘沒在怕的!!!

DSCN2778  

認識完動物,老師就一人發一張動物圖卡

王牌拿到"長頸鹿"

DSCN2810  

小子!!想幹麻!!你手上有張青蛙了,還想來搶長頸鹿啊!!!!

DSCN2783  

第一本繪本-抱抱

王牌早在老師教大家認識動物圖卡時,就悄悄地跑去後面偷書了

DSCN2776  

老師唸到XX動物在抱抱時,就會拿手上的猴子玩偶去找拿XX動物圖卡的小朋友抱抱

王牌拿長頸鹿圖卡,所以老師唸到長頸鹿時,就來找她抱抱

  

王牌很可愛唷!自從上次被毛毛蟲大書的蝴蝶夾過後

跟她說"抱抱",她就會把東西放在胸前用力抱一下,如果是拿書的話,就會打開書,夾一下

DSCN2841  

就這樣一陣亂抱後,講完了(老木暗暗覺得我講的比老師好咧)

 

接下來又是"老木美勞時間"

DSCN2788  

看不清楚對不對???因為王牌一看到鈴鐺,小肥手馬上就衝過來搶,害我都拍不好

 

這次要做"小猴鈴鼓"

老師已經剪好猴頭,用鉛筆畫好猴臉,我們只要幫忙塗鴉上色,再把鈴鐺、棍子、畫好的猴子黏好就行了

DSCN2820  

 

叫王牌畫畫,她只顧著撕棍子上的雙面膠

奇怪了~~平常看姐姐在畫畫時不是最愛去搶了,怎麼現在要讓你自由發揮,又不畫了

好不容易讓她拿住蠟筆,卻只是拿在手上,都不畫。我要是拿走,她還會對我生氣

DSCN2790  

我看要靠她完成塗鴉,不如我親自上陣比較快啦!!!

閃開~~~讓專業的來!!!

老木畫好了,王牌負責當展示麻豆

DSCN2795  

等到大家都完成作品,老師又繼續教大家利用剛才做的鈴鼓唱"三隻小猴"的律動兒歌

王牌你很累嗎???幹麻又悄悄地跑去椅子上休息???

大家在唱歌,你一點都不合群><

DSCN2797  

 

 第二本繪本-小寶寶翻翻書-衣服

可惜的是,王牌此時被這顆觸覺球吸引住,都不去聽老師唸繪本

她的戰鬥力就只有一本繪本的時間

DSCN2799  

我和王牌剛進教室時,就是看到老師用這顆觸覺球教小寶寶們做感覺統合訓練

來不及讓王牌也上去玩一下,所以現在來補玩

 

王牌快跑,等會你旁邊那二個小光頭來暴力搶球就糟了!!

DSCN2802  

雖然第二本繪本,王牌一直翹課

但還是有晃過去翻一下XDDD

DSCN2801  

第二本繪本唸完後,老師又拿出動物圖卡來跟小朋友做互動

問小朋友XX動物躲在那裡?是不是躲在你的衣服裡?

就假裝翻一下小朋友的上衣或褲子

互動完,今日課程就結束了

 

王牌自己拿一本翻翻書在看

她似乎很喜歡這本,每次在一樓兒童圖書室拿到這本,一定翻很久,尤其是摸摸馬的部份

    

看王牌笑的如此燦爛,今日課程應該很滿意喔

DSCN2806  


 

小猴鈴鼓番外篇

上禮拜跟大牌說,我和王牌一起去上課,她也吵著要跟我們一起去上課

但你要去幼稚園讀書,怎麼跟我們去,老娘也不可能讓你請假(這樣會虧到)

所以這次的勞作,我特別留了另外一面猴臉要給大牌塗鴉

讓她也有點參與感,才不會一直來找我嚕小小

 

大牌很認真在畫畫,王牌則是在旁邊搗亂,一直開桌子的抽屜

DSCN2822  

大牌畫的-有黑色胎記的小猴XDDD

老木只幫忙畫黑色的輪廓和俏皮的吐舌頭

DSCN2829 

呃~~請忽略穿著超隨便睡衣的老少麻豆

希望大牌的美貌能替胎歌的睡衣挽回點面子

 

再來一張小猴清楚照

老木覺得,大牌畫的還不錯

DSCN2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