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阿濟從台中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去抓週,留下美好回憶(請看此篇)

現在輪到王牌要抓週,當然也要舊地重遊一下,才不會被說我們偏心

只帶大的去,不帶小的去

原本幫王牌報名國曆生日那天去抓週(剛好是假日)

結果老杯那天要去開一整天的會,我又無法一人帶二隻北上

況且這麼重要的事,應該一家人聚在一起才對,少一個人都不行

緊急改成在農曆生日這天來抓週,幸好還有名額(甘蝦天公伯啊~~~

王牌很興奮,嘴巴一直啊~啊~的說個不停,腳還一直踢

不過,只是前半段開心而以,後半段就開始唉唉叫,到桃園才勉強小睡了一下

 

上午場的抓週要在十一點前完成報到,我們到古宅時已經快十一點

一路上衝~衝~衝~好怕被取消抓週資格,萬一不幸被取消的話,那不就好笑了

果不其然我們是最後一組

 

工作人員一直說:不急,慢慢來

但我總覺得那只是口頭習慣說法,實際上他們想下班了

無形中感到有點壓力!

第一次來時,工作人員還會幫我們用自己的相機拍進文武門、敲智慧鑼

這次沒有,都用他們的單眼拍

因為大牌要跟人混熟才會對人有好臉色,你一下子就要幫她照相

她其實會怕生又愛生氣,所以工作人員幫我們照相時,大牌一直不配合,臉很臭

工作人員的表情就浮現不耐煩的樣子,叫我們要去跟大牌"溝通"一下

我覺得無所謂啊!你們就拍她臭臉的樣子,了不起我們等一下再自己拍就好了

主角又不是大牌!

結果無奈的拍照後,我們就被帶去等候抓週

雖然我們是最後一組報到,但前面還有二組人馬在抓週

等待時間,就是無聊一直拍照

首先,先把王牌放到古味十足的推車裡,王牌對前頭那一圈一圈的很有興趣

她大概是沒睡飽就被我吵醒,整場都是這種木訥的表情

IMG_6875  

大牌很假會,說她也要推妹妹

沒人叫你推啊!!!我只是想把王牌放在裡面照相,要是你推壞了

我怎麼跟以後想來抓週的千千萬萬個小孩交代啊!!!

IMG_6880  

王牌一副很無奈的表情

IMG_6885  

旗袍露出肥腿來了

IMG_6887  

大牌說要玩翹翹板,但王牌覺得不好玩吧!看她都不笑

而且第二次要放她上去時,她就不要玩,想掙脫下來了XDDD

IMG_6897  

恁祖媽還是喜歡坐這裡

IMG_6899  

麥擱抱我去坐翹翹板了=.=

IMG_6913  

這復古的搖籃也是一定要坐的

IMG_6926  

剛才跑去喝茶的大牌看到妹妹在坐搖籃,馬上衝過來,又假會的說要幫她推

看大牌一臉狠勁,一定很想把妹妹推到天邊去吧!

IMG_6923  

麻麻,今天幫我打扮的奇裝異服,到底要做什麼??我好想回家了

IMG_6934  

怪表情

雖然是配合古宅,穿旗袍來抓週,但很像小彊屍XDDDD

IMG_7016  

好了!好了!要輪到我們進場抓週了

爸爸抱著等候進場

DSCN1804  

 

 

 

 

 

 

 

 

 

 

 

 

 

抓完了!!!!!

DSCN1806  

蝦米!!!!抓完了!!!!觀眾一定很好奇,過程呢?????

因為古宅改成由他們的攝影器材全程錄影,我們還得照他的進場流程走位入鏡=.=

所以他們也不會幫我們用自己帶去的相機錄影

感覺抓完週,在看相機裡的檔案時,很空虛!!!!!!!

相機內都沒有抓週的過程紀錄,還得等古宅寄來

 

從頭到尾都很"淡定"的王牌

這次她沒抓"麥苦",右手的麥苦是拍照道具,左手是米香(變小了=.=,大牌以前的是古早味的,好大一個)

DSCN1809  

因為第一次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全家福時,大牌在"張"(見上上張),不配合不看鏡頭

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叫我們去跟她"溝通溝通",不然她這樣都不配合不行

(老木隱約覺得工作人員有點不耐煩,態度不是很優)

我心想:係麥溝通殺小,要是她有這麼乖巧聽話,就不會擺臉色出來了

好好跟她講,她會更拿翹,兇她的話,她更生氣哭的更大聲,那場子不是更僵了嗎?

不過我們還是有去溝通啦!

溝通後,第一張全家福,王牌在裝可愛,大牌至少有正面示人

DSCN1815  

嘿啦~~~~這樣笑就對了~~~~明明笑起來很漂亮,幹麻老是結屎臉

DSCN1816  

這次有穿戴虎頭鞋帽;鞋子照相時拿起來了

還滿可愛的,雖然感覺很多人穿過,有點舊了,但多人多福氣XDDDDD

對了,抓週時,大牌手賤一直抓虎頭帽後面的尾巴,把帽子拉下來,真是有夠欠揍的

IMG_6957   

忘了說,王牌這次抓"花生"、"芹菜"、"雞腿"最後才抓到"金元寶"

本來她一開始手是去摸金元寶,但沒抓起來反而去抓花生

後來大牌手賤搗蛋去抓了芹菜,王牌也跟著抓芹菜

當王牌第三個抓雞腿時,我忍不住想說:怎麼都是吃的啊!!!

最後抓到金元寶時,老木開心到快尖叫了XDDDDD

不過想想,怎麼都沒有抓到一個是可以當職業的

難不成長大當貴婦少奶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嗎???

那呈呈你可要努力點賺錢唷!!!

把我家王牌養得白白胖胖,順便照顧一下娘家二老,我們晚年都靠呈呈了

 

送的金蛋、御守、米香

金蛋和御守都是王牌自己選的。金蛋內有張吉籤,御守好像有四個御守(就王牌抓的四樣物品)讓她抽

DSCN1887  

籤詩和御守

DSCN1889  

等我們抓完週,古宅的工作人員大概都放飯下班,去準備下午場了吧

只留下我們孤零零地在古宅內閒晃

補敲一下智慧鑼

IMG_6958  

學人精阿濟也要敲,老娘都快抱不動她了

IMG_6969  

此時,已近中午,想去古宅外的綠地拍拍照,無奈太陽太毒辣

我們只敢躲在屋內有台階的地方,一步都不想走出去曬太陽

所以接下來,是一系列的屋簷躲太陽歡樂照XDDDD

 

呈麻,大牌這張像不像在學"秀才"摔下馬的臉XDDDDDD

IMG_6973  

姐妹倆的臉怎麼都這麼無奈XDDD

IMG_6975  

哈~~哈~~大牌在教王牌比"笑咪咪花"手勢,還加歪頭

二個一起歪頭,好可愛,但王牌感覺像中風了XDDDD

IMG_6979  

老木也跟著來比"笑咪咪花"

王牌的表情好像胡瓜XDDDD

IMG_6996  

煩死了,這死小孩堅持要開傘照相

是說又沒下雨,幹麻在家裡就嚕小小要帶這隻傘來

DSCN1822  

老杯也來一下"笑咪咪花"

IMG_7002  

有像嗎?有像嗎?

大家都說他們二個長的像,可是我覺得還好啊

IMG_7003  

此時,忽然想起,我們有帶腳架咧!!!

還不快架好拍全家福,場景依舊是在能遮風蔽雨擋太陽的屋簷下,我們超愛這場景的XDDDD

換王牌不看鏡頭了

DSCN1830  

再拍一次,王牌還是不看鏡頭,大牌依然固守她的"笑咪咪花"

DSCN1831  

還是這樣自由自在拍全家福最舒服沒壓力了,不然老是有人說要溝通溝通

沒看鏡頭的人就算她虧到囉!!!

 

還得讓她們檢查一下拍的好不好,有沒有把她們拍醜

IMG_7011  

好啦~好啦~該走了,巴豆夭要去呷奔了

IMG_7014  

回程,老杯買了排骨便當讓我們在車上吃,他還說要讓我吃吃看台北的便當有多難吃

他每次都說台北的便當貴又難吃,一個七、八十元的便當拿來台中賣的話,根本只能賣五十元

難吃又吃不飽,他最討厭上台北開會了

老杯還說,他還買看起來很安全,中規中距的便當,不然要是我吃到地雷便當,會美宋

雖然,便當很難吃,但姐妹倆坐在汽座上,我一口一口餵也吃超多的

 

今日,北部抓週之旅可能真的把王牌操到了

晚上老杯幫她洗澡時,她坐在浴盆內就開始"度姑"

我把王牌抱起來,穿好尿布、衣服,都沒吵醒她

本來我想把王牌"度姑"的樣子錄下來,但考慮到老杯可能會全裸入鏡就算了

怕傷了觀眾的眼

不然,其實老杯也是想叫我錄下來的

飲恨~~~~沒錄到~~~錯過這次,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再次遇到

 

最後,總結抓週心得

下次不去了(是說也沒三寶誕生了啦XDDD)

還是去免錢的郭元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