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覺得大牌每天在家都很可憐

天氣熱,老木的脾氣也大了起來,動不動就被我罵

早上王牌在小睡時,她也不能有太大的動作,偏偏她又很搞話

每每都被我修理或訓斥

所以,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該讓她去上幼稚園

畢竟,在這個好動的年紀一直被困在家中也很可憐

我都覺得她愈來愈壓抑了><

 

去上幼稚園不僅能讓大牌過團體生活,也能讓她學習更獨立一點

情緒管理方面能更成熟點,不要動不動就耍任性

 

有了想法,就開始行動

趁著每天出門溜小孩時,就去附近幼稚園晃晃

運氣好一點還能進去幼稚園裡玩

我心機超重的.......先讓大牌不排斥幼稚園,讓她知道幼稚園裡好多好玩的

再來慢慢試探她喜不喜歡去上學

 

但現實是殘酷的,私立幼稚園學費太貴

我們曾一度想,抽公幼,抽不中的話明年再去上學好了

此時,大牌已對"幼稚園"充滿幻想與期待

在我跟她說老杯老木沒那麼多錢可以讓她唸幼稚園時

她還會安慰我:

沒關係,如果不能唸A幼稚園的話,就去讀B幼稚園,不然就等我4歲再去好了

聽到她這麼說,我都快哭了,鳴~~鳴~~是老杯老木沒用,花太多錢了

現在才會沒錢讓你去唸A幼稚園

 

殘酷的現實又給我們一記大衝擊

公幼沒抽中

在家顧小孩的老杯還笑我太落漆,手氣太背,沒抽中

原本要照計畫,明年再去上學

那知,抽完公幼當天,大牌惹火我了

這死小孩每次遇到人多時,就大哭耍任性,不肯放開心胸跟大伙兒一起玩

哼~~~拎北一定要把你送到幼稚園裡去磨練磨練

 

火速報名幼稚園的試讀班,但我們太晚報名了

原本幼稚園有開一個專班要讓小朋友們去試讀

現在額滿,只好到其他中、小班上去,跟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上課

我覺得這樣也好啦!

有老鳥帶總比跟一堆黏爸媽又愛哭的小孩一起好

如果班上同學都很緊張那大牌也會跟著緊張

要是同學們都老神在在的還能分心照顧大牌也不錯

 

從上禮拜開始就在幫大牌準備上學用品

其實也沒什麼,五、六樣小物品而已,但我都會帶大牌一起去買

還讓大牌自己挑選上學第一天要穿的衣服和襪子

就是要讓她有參與感,讓她了解她既將上學了

重點是,我都強調,是要去幼稚園"玩"唷XDDDDD

 

今早,大牌一起床就問我:媽媽,今天星期幾?

你不是說星期三要去上幼稚園嗎?(可見她多期待)

在吃完老木七早八早起床幫她煮的香菇栗子雞湯粥(還加糙米),給她滿滿元氣後,準備要去上學了!!!!

DSCN1623  

背上書包。

書包下白色的袋子裝的是,在學校穿的拖鞋,把它綁在外面真是失策,因為大牌走一走就會跑到二腿之間=.=

DSCN1625  

前往幼稚園途中,我不捨地摸摸大牌的手,還將她抓緊了點

我故意沒把機車直接停在校門口,反而是停到有點距離的地方

陪她走一小段路,讓她有心理準備進校門

 

到了校門口,看到大牌主動向門口的老師說早安,還伸手讓她噴乾洗手時

我都快噴淚了,這小孩怎麼這麼上道

之前都對人家沒有好臉色看,更別說主動道早安

 

之後,班級老師就來接手,牽著大牌

看的出來,大牌是有點緊張的

DSCN1630  

老師先牽著她往班級隊伍裡去

DSCN1631  

因為距離有點遠,加上大牌太矮小,我都看不到她

只好看看小朋友們升旗

幼稚園老師真幸苦,我就看到三位老師一直抱著不安的小朋友走來走去的哄著,有一個還大尖叫

幸好,今天大牌表現很穩定,叫她往東走就往東走,乖乖配合

DSCN1633  

我有看到一位小朋友很酷,手從頭到尾都一直插著口袋

讓我想起廷瑄媽家的小瑄XDDDD

DSCN1632  

老師不知道在跟大牌說什麼?

DSCN1635  

升完旗、唱完國歌,來跳一段小舞蹈。一堆小毛頭,我都看不到大牌在那裡@@

老師後來跟我說,大牌也有跟著跳

DSCN1638  

接下來是大哥哥說故事時間

媽呀!!!要是大牌以後也像這樣自己一個人上去講故事

我可能會送一塊牌匾給這間幼稚園吧!!!!!

DSCN1639  

大牌專心地聽老師教台語

我看她嘴巴也有跟著老師說台語

DSCN1642  

看大牌應該適應不錯,沒人欺負她就無聊亂拍一下

這是正宗試讀班的課表。不是只讀半天嗎?怎麼下午也有課程?

當大牌在外面和同學們聽故事時,正宗試讀班的小朋友就在教室內玩積木和手眼協調的教具

DSCN1643 

當然王牌也有陪著姐姐來。拍這張時,剛好蒼蠅停在她鼻子旁邊XDDD

DSCN1641   

集會完後,小朋友們先玩一下下才會上樓

老師有指派大姐姐牽著大牌的手,帶她去玩。真好奇,她們在聊什麼XDDD

DSCN1647  

不過我看她們二個就一直手牽手走來走去,大牌也只有溜一次溜滑梯而以

大牌還是一副羞澀模樣

DSCN1649 

等到她們要上樓上課時,我就落跑帶王牌去菜市場混了

當然有跟大牌說"再見",這很重要的。我還故意在大牌面前問老師幾點下課,媽媽會提前來接(勾勾手唷)

 DSCN1650  

帶著王牌回家後也差不多是十點她小睡時刻,哄睡完

接下來,就是老木的happy time

厚~~沒有阿濟在旁邊吵,王牌就睡的比較熟比較久

就這麼愉快地和呈麻匪類聊天到十一點半左右,心想也該去接大牌回家了

但王牌還在睡,煩惱著要不要去吵醒她時,王牌就醒來了,真是有默契XDDDDD

 

到了幼稚園,剛好在樓下遇到老師

老師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她好棒!!!!!

哇~~哇~~老木聽到這句話,心中的小宇宙都跳起大河之舞了

我到幼稚園時,大牌已經吃完飯,在等我接她回家

(哇哩咧~~我已經提前去接了,十一點半開飯,不到半小時就吃完

那你在家都在拖什麼!!!)

我太驚訝了,還問老師:她都沒放空嗎????

老師說沒有啊,她和班上的小朋友相處的還不錯,有互動,都沒哭

小朋友們也喜歡找她聊天,她們上音樂課時,她也有一起玩

整體來說,她算OK的,但還是有點緊張,太ㄍ一ㄥ了

如果不要把焦點放到她身上,她還滿能融入的

但焦點在她身上的話,她就會又縮回去了

 

老師上樓去帶大牌下來時,我超緊張的,就跟初次見網友的心情一樣XDDDD

很想衝上去看大牌在做什麼事,偷拍下來給老杯看

老師牽著大牌下來後,看到她的笑容,我就安心了

只是老木看不太習慣把衣服紮進褲子裡XDDDD

DSCN1652  

因為大牌在幼稚園裡表現良好,我還去便利商店買個布丁打賞她

回家後,當然是一連串地逼問大牌在幼稚園裡的一舉一動

問:在幼稚園裡吃什麼?

回:玉米濃湯和涼麵好好吃~~~

還好我早上有看到菜單,明明是義大利肉醬麵,不過能回答出來算不錯了,聽說

大表姐讀了三年幼稚園都回不知道XDDDD)

問:有沒有想爸爸媽媽?

回:沒有還回很快,唉~~切心~~

問:上廁所有沒有擦屁股

回:沒有

(大驚~~~後來這根本是個謎,依之後大牌回覆的內容,我猜是她上廁所忘了帶衛生紙去

,那到底有沒有擦呢?她說有,可是誰幫她去拿的,她又說不清楚)

 

回家後,才在餐袋裡發現一張塗鴉到一半的圖畫紙

是大牌吃完中餐等我去接她時畫的

想到她自己一個人在畫畫等我去接她,心裡頭有點酸酸的,明天再早點去接她好了

(歹勢~大牌午覺剛睡起來,頭毛超凌亂)

DSCN1653  

傍晚,帶大牌出去散步時,她還跟我抱怨說小朋友撞到她,她都差點快跌倒了

睡前我就問她,小朋友撞到她時,她會難過嗎?

她小聲說會,老木心裡又酸了一下

大牌,你要學會接受進入野獸森林的考驗啊!!!!!外面的世界是很弱肉強食地

我還有問她,在幼稚園裡會不會害怕?

她說會!! (果然睡前很會吐真言)

大牌說,她在進教室時,會害怕

我猜可能就是我離開後,老師帶她上樓進教室,她知道媽媽回家了,只剩她一個人

所以當下有害怕,但她ㄍ一ㄥ住,勇敢不哭(大牌,阿木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大牌算是安然渡過上學的第一天,希望不要新鮮感過了就哭著不要去上學

對了,老杯昨天還跟我說,他很緊張,不知道大牌去幼稚園會不會分離焦慮害怕大哭

心想要不要請假陪她上課

聽完,我馬上否絕他的想法,叫他去上班,而且,初期都我去接送就好了

絕對不准老杯帶她去上學,我才怕老杯帶她去上學時,大牌會賴著老杯不進學校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