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杯生日,不過我們完全忘了有這回事

有夠可憐的老杯不但沒有蛋糕吃也沒有生日禮物

而老杯還買了二個玩具回來給"二位前世小情人"

這年頭壽星還得花錢買禮物送人

 

大牌的是100片拼圖

DSCF0634.JPG  

老杯前二天就說他在醫院有看到這款拼圖在義賣,他滿想買的

我還"噹"他,拜託!大牌才幾歲,還不到3歲咧!!100片的拼圖對她來講會不會太困難了

機車的老杯,把拼圖丟給我,叫我陪大牌玩(這簡直是在考驗我的耐性)

他還放話,要是大牌會拼100片拼圖的話,明天他就買200片拼圖回來,說完就下樓吃飯

留下母女倆跟拼圖纏鬥,外加一個一直爬過來吃拼圖唉唉叫的王牌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大牌竟然完成這100片拼圖

雖然過程中我有幫她一些小忙,就問她想拼那裡?那個區塊是什麼顏色的?

我就把同顏色或是同區塊的找出來給她,她就自己放好了

而且很強的是,她看一看拿起來就拼對了

有時我還在找拼圖,她比我早一步找到拼好

 

第二次在玩時,我就不幫她找出同區塊的拼圖,她也是自己找自己拼

她自己拼五、六十片,後來沒拼完就跟老杯下去吃東西了

 

之後,老杯在看大牌拼圖時,也有嚇到

本來他還想指導大牌,但我說讓大牌自己玩,不要教她放

沒想到大牌比我們想像中的厲害!!!!!

這下子,老杯是不是該實現諾言買200片拼圖回來

我看我家會被一堆拼圖給淹沒XDDDDD

 

王牌的是這種大色塊的寶寶拼圖

DSCF0633.JPG  

它是寫"三歲以上適玩"但這對大牌來講太小兒科了吧

給王牌玩,她只會拿來啃而以XDDDD

 

雖然,這是給王牌的,但大牌還是給他拿來玩,還玩的很開心

還說,王牌還不會玩,她要幫王牌玩=.=

 

另外,加碼一款拼圖

這是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時買的伴手禮,12片的明信片拼圖

DSCF0635.JPG  

那天大牌睡整場的,也沒興趣看,但還是買個小拼圖回來給她玩玩

不然看完展,沒買個紀念品也怪怪的

 

原本以為這個拼圖有點難,因為不是卡通,色調又很接近

沒想到大牌會拼咧!!!

拿起單片拼圖,就會說"這個是橋"、"這個是房子"、"這是個樹",說完就放好了

所以小拼圖又被她破解了

 

雖然大牌不愛畫畫、不愛黏土、不愛積木但有個"拼圖"能讓她安靜、專注也不錯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