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全職媽媽這麼久,對照顧大牌也得心應手了

再加上大牌聽得懂人話能溝通(雖然她小時候超難帶的)

現在的她根本就是個小天使,雖然有時也很惡魔

但和小時候比起來,根本算不了什麼,她小時候可是個磨娘(爹)精

 

於是,我很滿意目前三人行的日子,一切都那麼的和樂融融

還心想就這麼疼愛大牌一輩子吧!

雖然沒有手足,可能會讓大牌以後覺得很孤單

但老杯老木老了之後,會儘量照顧好自己(去住養老院)

不會造成大牌的負擔

一切都這麼美好的計畫著

沒想到11/7 星期日 一件突如其來的事件,打亂了平靜生活

DSCF8659.JPG 

我的經期晚來了一星期,大牌老杯就提醒我去驗孕

原本還心想親餵母乳期間,經期不固定也是正常的啊!

但還是照大牌老杯說的話去做,免得他一直來煩我

沒想到,驗完的結果,讓我好抖

淦~~~很清楚的二條線

 

怎麼辦!怎麼辦!懷孕就不能再親餵大牌了

大牌奶癮很重,睡前一定要親餵,不讓她吸ㄋㄟㄋㄟ的話,她會抓狂亂哭亂打

而且晚上12點前也會起來吸個2.3次,半夜也會啦,只是我睡死了,懶得理她起來幾次

我還沒心理準備要讓她斷奶啊~~~~

我原本打算讓大牌一直喝母奶,喝到她主動說不喝為止

事情來的太突然,可憐的大牌成了第一個犧牲品

當晚就告知大牌,以後沒有ㄋㄟㄋㄟ喝了

不是因為媽媽生氣不給妳喝,是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等小寶寶出生後,媽媽再給你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儍儍的大牌當然說好,結果也是亂哭一通

半夜起來討奶時,一直說:我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不要喝茶茶(台語)

我心軟又給她吸了幾口

 

11/8 星期一

中午的午睡時間,大牌沒有奶睡,因為我載她出門,她站在機車上睡著了

平常她都1.2才睡午覺,今天12點睡到2點

到了下午3.4點我怕她沒睡飽就再帶她去睡覺

但她一躺下來就說要喝ㄋㄟㄋㄟ,我說"沒有了",她就一直狂哭,還抓我的臉

我一直跟她道歉,後來真的覺得很難過,很對不起大牌,也跟著哭了起來

哭到很激動,一直拿衛生紙擤鼻涕

大牌可能被我嚇到了(怎麼老木比她更會哭)

或者是知道我並不是故意或是生氣不給她喝 ㄋㄟㄋㄟ

就沒一直吵著要喝ㄋㄟㄋㄟ了

 

晚上,大牌也表現的很棒

她知道不能喝ㄋㄟㄋㄟ了,雖然會一時嘴快對我說:妺妹要喝ㄋㄟ.........茶茶睡覺

(還會馬上改口)

但真的都不向我討奶了,自己喝了茶轉身過去,唱了幾首歌給她聽,不到半小時就睡著了

 

等大牌老杯下班回來,我跟他說大牌今天表現很棒

他也很心疼的去摸摸她的頭

 

11/9 星期二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奶睡了,大牌的睡眠品質變好了

昨天一樣是九點多睡著,直到半夜2點,我起來上廁所,她都沒醒來

之後不知道是幾點有起來一次,哭著說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不要喝茶茶

只好一直安撫她,她喝了幾口茶後又睡著了

直到早上七點才起床

 

到今天11/10第三天了,大牌都沒有再吸ㄋㄟㄋㄟ,而我也沒有漲奶的感覺

也許是自然離乳了(有種很不捨,失落感好重)

不過我有答應大牌,等小北鼻出生後,媽媽又會有ㄋㄟㄋㄟ

到時候妳想喝再給妳,也麻煩大牌到時候要教小北鼻怎樣喝ㄋㄟㄋㄟ唷

現在大牌三不五時也會講:小北鼻出來,喝ㄋㄟㄋㄟ了

 

沒想到大牌是因為我再度懷孕而不得不自然離乳,也幸好她能接受

於是就這麼結束了大牌為期一歲十個月又六天的親餵母乳日子

我想我這不算是從餵母奶畢業,而是休學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