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直很喜歡幫大牌買帽子,小女生戴上帽子後,變得更可愛了

但每次都用買的,總覺得沒有"獨一無二"的感覺

剛好我在BBH上的家族,看到有可愛小女孩雙面帽製作的聚會

顧不得我是個家政白痴,對於美學沒啥概念的笨手媽咪,硬著頭皮報名參加

因為我也好想親手縫製一頂帽子給大牌

 

終於到了10/27,這個令人緊張的日子

早上九點四十分戰戰兢兢來到聚會的場所,結果大牌還不肯進去

我們還在外面溝通了好久,後來又用"放話"這招讓她屈服

等我開始製作後,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在做,這樣反而沒壓力,就慢慢作

一開始先選布。我選了箭頭所指的三塊布

DSCF8601.JPG 

因為是雙面帽,所以打算一面全用紅底白點的布做,另一面就用另外那二塊布做

教做帽子的媽咪有說要自己帶一把較利的剪刀,方便剪布

我記得我家床底下有把剪刀(就是上圖中那把),看起來就是把很利害的剪刀

結果,當天一拿起來,挫屎了

它是鋸齒狀的剪刀,剪起來的布會變成鋸齒狀

糗大了~~害我很不好意思的跟那位媽咪借剪刀

 

原本預計帽子要做到12點,但一開始大牌不配合,不肯讓我進屋

所以我比較晚做,再加上我手腳慢,等我剪完布就快12點了

剪布時也有遇到點小挫折,就是布料不夠!!!!!

只好臨時將照版型剪好的布料,自行剪短約一公分

因為如果照原版型做的雙面帽,戴起來會太大

大牌試戴做好的雙面帽,根本就把她的臉整個蓋住了

所以把長度剪短,看做好時,會不會比較適合小朋友戴

 

大牌戴半成品雙面帽

10.10.27(1y9m25d)-24.JPG 

到了下午二點多,我還沒做好,怕大牌想睡覺,只好把未完成的雙面帽帶回去當回家功課

其實,就只剩下帽子二面頭頂圓圓的部分,偏偏這部分最難了

我用裁縫機做,做的歪七扭八的,只好帶回去慢慢用手工縫了

(有沒有慈母手中線,遊女頭上帽的FU

帶回家的作業

帽子.jpg 

回家後,趁大牌在睡覺,我趕緊把功課拿出來

DSCF8613.JPG 

當我正專心做功課時,大牌老杯下班回來

看到我的功課,很不屑的說:這蝦?燈罩喔?

還說這顏色是我選的嗎!換句話說,就是很醜

 

不過大牌每次看到我在縫,就會很開心的說:媽在縫妹妹的帽帽ㄋㄟ

我也會三不五時就拿給她,讓她試戴,但好像還是太大了點

10.10.28(1y9m26d)-3.JPG 

把帽沿折起來就比較合適,也不會太難看(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的老木)

10.10.28(1y9m26d)-5.JPG 

大牌每次試戴都會很開心的說:看不到路了

哈!哈!是真的有點大啦~~

 

今天中午終於在邊怒吼大牌邊縫帽子之下,快完成了(老木我怎麼披頭散髮的

10.10.29(1y9m27d)-4.JPG 

晚上,大牌老杯下班回家,我很高興的跟他說:帽子快完成了,剩下的部分要用"藏針"

可是我不會縫藏針,但教做帽子的媽咪有教我怎麼縫

我就大概跟大牌老杯說一下,他竟然把帽子搶走,自己縫了起來,我要縫,他還不讓我縫

老杯的肚子有點搶戲

藏.jpg 

我問他,你本來就會了嗎?他還說,沒有啊!他自己領悟出來的

就連我不會的收針,他也收的很漂亮

 

讓我想起以前大學冬天住在一起時,我很賢慧的想織條圍巾給他

沒想到,他在旁邊實在看不下去了,因為我織的歪歪斜斜(已經用板子織了,還織的很醜)

把那條圍巾搶過去重新拆掉,他自己織圍巾

棍~~織的還真漂亮,都不會像我織的圍巾一邊鬆一邊緊

害我今天忍不住問他:你有小雞雞嗎??(指他到底是不是男人,怎麼比我這個女人還賢慧)

他回問我:妳有奶嗎??

哈~哈~我回他:你也有奶啊!!!!(再伸手偷摸個兩把)

 

雖然帽子做好了,但還是有些小瑕疵,像大牌老杯碎碎念的縫線沒對好

DSCF8651.JPG 

帽頂凹凹凸凸的,一點都不平整

帽33.jpg 

既然帽子做好了,就叫大牌出場走秀一下吧 (1y9m28d)

 帽34.jpg

帽35.jpg 

最後,要來說一下,為什麼要選這塊紅底白點點的布料呢?

因為,我有同塊布料做的手提袋和髮飾,出門還可以搭配成一系列

DSCF8649.JPG 

大牌麻豆也很配合的揹好袋子讓我照相

IMG_2748.JPG 

跟大牌說,揹起袋子讓我照相,她還乖乖拿起來揹

最好笑的是對著她叫"咪咪",她還會開心地說YA~~

奇怪了!!!那前陣子,一說到要拍拍就生氣轉過身不讓我拍照的大牌跑去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