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的二姐妹在上禮拜相繼得了腸病毒

大姐姐是星期五發病,小姐姐是隔天發病

自從知道她們是腸病毒之後,已經儘量不讓大牌接近她們

可是小孩子那懂得"隔離"這二個字

每次大牌一看見姐姐們,就衝去找她們

大牌就這麼在她們面前"晃"了二下,也中標了(沒身體碰觸唷)

 

7/12 星期一 (1Y6M10D)

大牌早上七.八點就起床了

到了十點不尋常的跟我說"矮要睡覺" "矮要ㄋㄟㄋㄟ"

(通常她都十二點後才會睡午覺)

我以為她要睡回籠覺,就帶她回房睡

在奶睡就覺得她身體"夯夯"的,等她睡著用耳溫槍一量:38.4度!!

心想不妙,該不會~~~~~

又安慰自己可能是之前去打預防針引起的發燒,不怕!不怕!

大牌睡到12點起床,吃點東西,不到一小時,又想去睡覺

反正門診要下午2點半才有看診,就再讓她去休息好了

 

門診時,我有告知醫生,家中有其他小孩得了腸病毒

醫生說那大牌"極有可能"也是腸病毒

棍~~晴天霹靂啊~~~早知道就帶大牌回高雄隔離了

(去看醫生前,我還跟大牌老杯說,如果不是腸病毒的話,要馬上帶大牌回高雄)

醫生有拿張腸病毒注意事項表給我,上面有句話,看了之後真是心驚驚

若家中有第二個幼兒感染腸病毒時,要特別小心注意其病情發展

因為第二個病患所接受的腸病毒之病毒量往往較高,其嚴重程度可能提高

哇哩咧~~~大牌是第三個感染的咧

難怪,半夜還發燒到39.7度!!!

 

7/14  星期三 (1Y6M12D)

晚上回診,醫生說"確定"是腸病毒

口腔裡已經破了好幾個洞

我還跟醫生說"蛤~~可是她還吃得下東西,還會跟我討東西吃咧"

醫生也只能回:那她滿能忍痛的

通常得腸病毒後,第三.四天是高峰期,吃東西時,嘴巴會很痛

所以都不太吃東西,一吃就痛,只能吃些流質食品和冰涼的食物降低疼痛感

可憐的大牌,都已經那麼痛了,還跟我討東西吃

我都一直跟大牌說,嘴巴痛的話,不吃沒關係,不要硬吃咧

 

7/15  星期四 (1Y6M13D)

果真,大牌今天就不太想吃東西

雖然不像小姐姐那樣一吃就直喊痛,哇哇大哭,但也是愛吃不吃的

這二天晚上,睡到一半因為嘴巴不舒服,還會起來哭

白天更是三不五時,就把手放到嘴巴裡

偶爾還會不由來的唉個二聲,幸好,她的活動力還不錯

 

7/16 星期五 (1Y6M14D)

今天照樣不太吃東西,整天喊著"矮要冰冰"

這二天一直買冰給她吃

 

吃小美冰淇淋都能吃成這樣,又不是在拍牛奶廣告

 DSCF7851.JPG

嘿~~你管我~~我可是病人咧

DSCF7852.JPG 

下午騎腳踏車帶她出去散步,她嘴巴痛唉唉叫,還生氣

   

 

明天還得回診

放一些她調皮搗蛋的照片好了,証明她活動力很強

 

偷搬姑姑的體重計出來。

昨天大牌還趁大伙兒不注意時,把體重計偷搬回我們房間

體重計超重的(還好沒摔破),她還雙手一起拿,一邊拿一邊偷笑

DSCF7839.JPG 

最近很愛量體重。大牌要隨時保持苗條唷!

DSCF7844.JPG 

那大牌現在到底多重呢?請看~~~~

 DSCF7848.JPG

 跑到姑姑的床上亂跳,還偷戴髮圈

DSCF7840.JPG 

 

今天真不是大牌的日子

中午我剛煮完粥,洗好鍋子,大牌搬了個椅子站在旁邊看

結果她趁我不注意,手賤摸了瓦斯爐,當場痛的唉唉叫

還好沒怎樣,手也沒起水泡

 

晚上更衰,在房間一直盧要下去找她老杯

自己跑去坐在樓梯口,一個恍神不注意,滾下樓梯

我衝去看時,只見她趴在樓梯上(滾下去四.五階有吧)

當時我真是既生氣又擔心,擔心她撞到頭

氣她不乖乖聽我的話,叫她洗完澡再下去

偏不聽,硬要自己坐在樓梯想偷溜下去

想罵她,又覺得她好可憐,最後還是一直"惜惜"

這二天就再觀察看看,有沒有腦震盪狀況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