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媽寶板上看到小雨麻咪分享的"雞肉漢堡排"

【1y~1y3m】副食品:百變健康放走雞(雞肉漢堡排、蘋果雞、洋蔥雞)

【1y~1y3m】副食品:再試雞肉漢堡排~量產、保存、取食方式

和洋蔥媽跟進改良後的"豬肉漢堡排"

[食譜] 豬肉漢堡排

我也想試著做做看,偶爾換換菜色,變個新花樣,總不能一成不變

主要是因為上禮拜買了雞胸肉,實在是太多了

剛好拿來做漢堡排,消耗一下,不然看到那堆肉,會發瘋

 

食材:雞胸肉 高麗菜 地瓜 洋蔥 豆腐 白飯

調味料:鹽巴 糖 醬油 (都一咪咪)地瓜粉

還有個秘密武器

我沒有使用果汁機或是調理機,雞肉就用"雙刀流"剁法剁碎

 

料理方法:

步驟1 - 將地瓜和洋蔥先放入電鍋內蒸熟

我怕洋蔥沒先蒸熟直接攪和下去油煎,會不夠熟,甜味不會完全跑出來

步驟2 - 把雞胸肉當作是殺父仇人,拿著二把刀亂砍一通就對了

      另外再把撕碎的高麗菜和豆腐,跟雞胸肉一起攪和

聽說高麗菜用撕的,比用刀切來的好吃!

DSCF7422.JPG 

步驟3 - 將蒸好的地瓜 洋蔥加入步驟2中,再加入白飯,調味料也一起加入攪和均勻

重點還是想讓大牌吃飽,所以白飯和食材是1:1攪和

DSCF7472.JPG 

步驟4 - 這時候就要拿出秘密武器啦

DSCF7388.JPG 

很"假會"跑去大創買食物模型器,特別找愛心造型(因是媽咪的愛心料理咩)

在盤內塗上薄薄的油,防止沾黏,再將攪和好的那團東東放入模型內

DSCF7473.JPG 

步驟5 - 將愛心漢堡排從模型內取出,再沾上地瓜粉,放入平底鍋油煎既可

棍~~沒想到漢堡排超難從模型中取出的,又不能倒扣,只能小心翼翼地從旁邊挖出來

 

 上菜囉~~

DSCF7474.JPG 

這不是愛心漢堡排~這不是愛心漢堡排~

一點都看不出來愛心形狀,氣到想把那個模型拿去退

早知道就買那種上下都空的模型,直接往漢堡排蓋下去,形狀就會出來的那種

又被大牌老杯笑我亂花錢了

 

除了看不出來是愛心形狀這點大大扣分外,口感可是一級棒唷!

雞胸肉本來就會有容易老柴的口感,昨天我們用同一批雞胸肉做炸雞

吃起來就很乾,虧我還用了"林鳯營鮮乳"下去醃雞肉

可是漢堡排加入了白飯還有一堆菜,中和了乾乾的口感

吃起來軟嫰又甜,不僅大牌愛吃,連我也偷吃二塊

大牌老杯下班回家後,給他試吃一塊,他也說不錯

可惜冷了之後,就沒那麼好吃了

不然,我給大牌七塊漢堡排,趁熱吃時,她就吃了四塊

 

下次再來試試豬肉漢堡排

 

最後,再來大大感謝一下小雨麻咪洋蔥媽

要不是有您們無私的分享,大牌也沒有好吃的漢堡排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