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幫大牌買新衣服,也沒出門遊玩,更別說去吃好料的

生活一整個好無聊啊~~~~~(怒吼~~~~

導致我提不起精神來寫網誌

乾脆把這一禮拜發生的事通通寫在一起好了

 

2010.4.26  星期一   (1Y3M24D)

帶大牌去寶雅亂晃,照慣例,大牌馬上衝到髮飾區,挑選髮圈

她選了個髮圈,我幫她戴上後

她大小姐就心花怒放的四處走,嘴上還一直說"漂漂"

看到路人還對路人比著她頭上的髮圈,跟路人說"漂漂"

路人還很配合,也對大牌說"好漂亮"

 

2010.4.27  星期二   (1Y3M25D)

晚上洗澡時,大牌跑來蹲在廁所門口,低頭在玩玩具

其實這時,我正慢慢地將黑色泥狀面膜往臉上塗

等大牌一抬頭,發現麻咪怎麼變成黑臉妖怪

她就默默地退開,逃到床邊

靠在床邊,乖乖地站好,一動也不敢動

因為我在洗澡時,都沒聽到她調皮搗蛋的聲音

就不時探出頭來看她在幹麻(臉上還塗著黑色面膜)

大牌可能以為麻咪不見了,又有個黑色妖怪一直來嚇她

她壓力太大,嚇哭了

等到我洗完澡,泥狀面膜也沖掉,出來抱她時,她還是哭個不停

我得一直不斷跟她說"是媽媽啦"

她才停止哭泣,只是後來,我又很賤的在大牌面前

拿了一片白色面膜往臉上敷了上去

大牌又被我嚇哭了,還好,這次跟她說"是媽媽啦"

還拉著她的手摸了一下臉上的面膜,她就不哭了

還會很好奇地用手指摸面膜(一副想摸又不敢摸的樣子)

 

2010.4.28  星期三   ( 1Y3M26D)

之前幫大牌買了包米麩(就是十穀粉啦)

第一次弄給她吃時,她不想吃,後來就一直被丟在旁邊

今早看到那包米麩,心想,總不能這樣浪費錢

大牌不賞臉,那我自己吃好了

等弄好後,大牌聞香而來,跟我搶食

好吧!反正這本來就是買來給妳吃的

老木我就含淚餓著肚子餵妳吧!

這強匪,吃完了還把碗拿給我,意思是"我還要"

米.jpg 

手腳慢一點,她就急得把那包米麩搶走,想自己弄

妳以為倒出來就有得吃了嗎=.=

米2.jpg 

看到我在弄米麩了,就開心地抱著那包米麩

米3.jpg 

晚上,大牌老杯騎機車要帶我們去逛夜市

因為大牌現在都習慣騎車要戴口罩,還會主動要求戴口罩

每次幫她戴好,她就會比一比我,叫我也要戴

所以,她老杯騎車要載她時,她也一直比她老杯

叫她老杯要戴口罩

 

2010.4.29  星期四   (1Y3M27D)

大牌今天很衰,先是額頭(或下巴)撞到床角,緊接著往後倒,後腦杓撞到電風扇的基座

還好,她唉個二聲又活潑亂跳,調皮搗蛋去了

 

2010.4.30  星期五   ( 1Y3M28D)

臭大牌,踢倒垃圾桶還不夠,現在進化到把垃圾桶整個拿起來倒

看到垃圾都被倒出來,知道又闖禍了,就裝無辜逃到一旁去

害我也不忍心痛打她,就象徵性打打屁屁而以

 

下午去黃昏市場買雞胸肉,沒想到老闆娘看到我抱大牌

就問我有沒有在幫小孩熬粥,我說:偶爾

還沒說完想再繼續說下去,她就丟了一包雞骨頭給我,叫我拿回去熬

雞肉攤的老闆娘真是佛心來的,第一次去買就給我這種"莎必士"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常去交關

 

雞骨頭拿回去後,加了昆布 蘋果下去熬

熬好後,沒有單喝湯頭,看好不好喝

不過拿來煮粥,粥變的好好吃好甜啊

因為大牌也吃不多,熬一次就能吃二餐

大牌第一餐吃完後,把剩下的粥放涼準備冰起來時

卻被螞蟻給偷吃了,連螞蟻都知道這碗粥的好

 

2010.5.1  星期六 (1Y3M29D)

凌晨一點多吧

大牌不乖乖睡覺,嘟奶給她吸,她也不要,就一直哭鬧

鬧到後來,我就生氣了(老娘我沒睡好,脾氣就特別差)

棉被一拉去閉目養神,大牌就丟給她老杯哄 

大牌大概知道我生氣,就鬧更兇(怕媽媽不要她了吧)

原本,我是想先不理她,等會再問她"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通常她都會停止哭鬧,輕輕地說"好"

沒想到這招失效,大牌一整個哭更兇(厚~~我還以為我們有默契咧)

雖然一開始很生氣,但看她哭那麼久,心裡頭也是對她很不捨

心裡開始想,可能是身體不舒服吧。不能這麼小氣跟小孩子嘔氣

但又拉不下臉來哄她(莫名的堅持,我想老公也很氣我吧)

 

大牌就這麼哭鬧加尖叫到二點多

我想全家都被她吵醒,睡對門的小姑還有敲門關心一下

看到小姑,我才靈機一動

叫大牌老杯去小姑房裡借MOMO毛毛蟲的玩偶讓大牌抱著睡

大牌老杯還順開了電腦,找了這段影片給大牌看

(大牌很喜歡看,會一直比毛毛蟲說MOMO)

大牌一看到這段影片,馬上安靜下來

我也陪著大牌一起看,趁這時候先讓她老杯稍微休息一下

看個幾輪後,大牌才肯乖乖去睡覺

呼~~搞到快三點,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