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3.13)和大牌當小跟屁蟲,跟著老爺到彰化工作

原先計畫要去吃翡翠麵食館,也臨時改成"北門口肉圓"

說到這"北門口肉圓",有個甜蜜又心酸的故事(遠目~~~)

(在看食記前,先讓我多話,回憶往事一下咩)

某年暑假,老娘我很不幸地成為微積分的刀下枉魂

只好遠離親愛的高雄家人到台中來暑修

還好,當年的護花使者也陪著我一起溫習微積分(他沒被當,只是來伴讀)

那年的情人節,我們小倆口就在暑修同學的建議下

騎著機車從台中騎到彰化田尾,到公路花園逛逛,途中經過彰化市區可以去吃北門口

就這麼一路從台中騎到彰化,吃完北門口,摸摸屁股,坐的好痛,就不爽去田尾

隔天,去上課時,同學問我們,肉圓好不好吃

我們:好吃啊!我們點大顆的來吃

同學驚!!我吃那麼多年了,都沒點過大顆的,因為60元一顆好貴唷!那裡面包什麼料啊?

我們就說有什麼什麼料,同學聽完只說了一句

"喔!只不過是多了干貝而以,以後還是吃小顆就好了"

那年情人節二個像白痴一樣衝去彰化吃了二顆只不過多了干貝的大肉圓,還被笑"蠢"

之後,再去北門口吃肉圓,一律只點小顆的

 

前言講完啦,開始說主角-肉圓

DSCF6616.JPG 

北門口肉圓特別的地方在於肉圓蒸過後再炸過,最後淋上特製醬

炸過的外皮吃起來很酥有彈性,咬下去第一口是炸後酥酥微甜的

再多咬幾下就能吃到蒸過有彈性的外皮。還有,他們的醬真的很好吃

每次都忍不住想把醬吃乾抺淨

肉圓,35元

DSCF6617.JPG           

排骨湯,35元

湯頭鹹了點,排骨感覺粉裹很厚,吃不到肉,不過裡頭有芋頭咧,我愛吃芋頭

DSCF6618.JPG                          

這次去北門口好多人排隊等著吃,我們在吃的時候,後面一直站著一位男生

壓力真大,害我們趕快吃一吃,照片也亂拍

重點是吃不飽,只好逛到火車站前,隨便找了家麵店填飽肚子

那家麵店的麵也不好吃

不過我問大牌,肉圓好不好吃,她搖頭

麵麵好不好吃,她一直點頭(不識貨的傢伙,丟筷子~~)


3.14

最近麵食目標有二個,天天見麵已經吃過了,接下來是"翡翠麵食館"

DSCF6666.JPG 

菜單/價位

DSCF6663.JPG 

我們點了牛肉麵.大魯麵.鮮肉鍋貼.小米粥

麵.jpg 

厚~~老爺在food板只查到一篇食記,所以不知道什麼比較好吃

我們也就亂點,沒想到,當晚我去food板查,明明就有好幾篇

吃過的人說麵類難以下嚥,牛肉麵不推

麵類<鍋貼<蒸餃

所以,我們點到地雷都沒吃到招牌啦

明明是自己沒查清楚,吃完還敢說什麼"比天天見麵難吃"

因為都是地雷,我也不想再回憶了,就這麼圖片看看,草率帶過去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替翡翠麵館翻盤吧


    北門口肉圓(總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 722-9980

翡翠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仁義街3號
    電話:04-22860045
    營業時間:11:00~2:00 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