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近來很愛跟我搶掃把

每次看到我拿掃把要掃地時,都會走過來把我手上的掃把搶走

怎樣!!是嫌房間太乾淨不需要掃?

還是你想自己掃,掃完順便跟我要獎賞!(要個5元.10元的零用錢)

但偏偏她只是拿著掃把,走來走去或是亂比劃一番,玩了一會兒就丟掉

唉~~什麼時候,妳才會長大,幫老木我做家事,而不是在一旁搗蛋

掃地3.jpg 

 

自從大牌開始會走後,就進入天翻地覆狀態

每天她一定會走到我的梳妝臺,打開抽屜

將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把玩一番,有時還會秀她的戰利品給我看

不然就來個乾坤大挪移,上面的東西拿到下面,下面的東西拿去上面

有時東西拿出來後就一直拿在手上趴趴走

常常看她拿著玻璃罐的乳液亂晃,我都快嚇死了

這樣的戲碼,一天都要上演好幾回

為了阻止她再去開抽屜,拿了張椅子擋在抽屜前

她還會死命推開椅子,一定要開抽屜就對了

小偷.jpg 

 

這二天,大牌又學會"give me five"這一招了

學會這招的過程很心酸

前幾天,大牌睡不好,半夜爬起來哭鬧

用ㄋㄟㄋㄟ哄她睡也無效,我們只好也跟著她醒來,陪她玩一會兒

順便教她"give me five",就這樣一直重覆玩

玩到她覺得無趣 累了,終於肯乖乖睡覺

我們二老也如釋重負,倒頭就睡死了(所以心酸的是大人

隔天起床,我還給大牌復習考,看她會不會睡一覺起來就忘光光

沒想到,她都記得,而且現在跟她說"give me five"

她會拍完我的手後,再去拍她老杯的手

是表示她對我們二老的愛絕對公平,沒有偏心嗎?

不過"give me five"這招太簡單了,所以很容易就學會

反倒是"恭喜!恭喜!"這招,大牌到現在還學不會

剩不到一個月就過年了,倒時候還學不會,紅包收得少是你吃虧唷!

  

 

大牌壞歸壞,也有她貼心的一面

如果我在假哭,她就來會給我"拍拍,惜惜"

剛開始,我不了解她這個舉動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之前教她"惜惜"是拍背部"怕怕"是拍胸部

但她給我"惜惜"卻是亂拍我,害我還以為被她看穿,叫我不要再假哭咧!

結果不是咧,她是真的在給我"惜惜"(歹勢啦!之前誤會妳了)

前二天,莫名其妙又漲奶,胸部腫痛到不想動,只好躺在床上休息

大牌她老杯看到我無精打采的,就叫大牌來給我"惜惜"

大牌不但給我"惜惜"還賴在我身上撒嬌

真是有夠sweet的,原本不舒服的身體,頓時都好一半了

大牌~來~阿母尬你親一下

 

話說大牌這小妮子愈來愈精了

每次我叫她喝水,她都不鳥我,閉嘴轉頭就"落跑"走人

只有餵她吃零食時,叫她喝水,她才會乖乖喝水

還會自己走去拿水杯來喝

這小傢伙只有遇到愛吃的東西才會這麼乖巧

她會自己拿想吃的東西(通常是零食)來給我

交給我之後,馬上乖乖坐好,等我餵她

一開始我搞不懂她在做什麼,幹麻忽然坐下來

後來才想起,我跟她說吃東西要乖乖坐好,才能吃

所以她才會零食交給我之後,就裝乖巧坐好好,等我餵她

等我餵了三.四口後,她露出本性,又起來四處亂走

不過,她還是會再走回來,吃個一口又走開

貪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