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預訂11/9要帶大牌去衛生所打H1N1疫苗

大牌爸也請好假了,沒想到8號晚上她就給我來給"發高燒"

一開始只有37度快38度,到了隔天早上,天啊~~38.8度!!!

趕快幫大牌掛號,七早八早就帶去醫院,等了二個多小時

醫生說喉嚨發炎,開了藥,12號再回診

回家後,大牌爸一直笑我,母乳破功了,喝了那麼久的母乳還不是生病

只是我們以為吃幾天藥就會好,沒想到還是一直高燒不退

體溫總是在38度徘徊,到了半夜更燒到39度 40度

然後就會看到二個父母半夜拿著塞屁股的退燒藥

往一個虛弱的小孩屁股狠狠地塞進去

回診後,吃了新開的藥還是不退

就算吃了退燒藥,體溫也只降一點點

而且塞屁屁的退燒藥都塞完了,怕半夜再發高燒會束手無策

13號晚上小姑就建議我們帶大牌去她任職的英醫院看診

還幫我們掛14號早上的門診

(有認識的人打點真好,小姑幫我們掛了6號,好前面的號碼)

英醫院的醫生說大牌除了喉嚨發炎還併發中耳炎,除了藥粉外,還開了抗生素

不過為了預防萬一,怕是泌尿道發炎,還做了尿液檢查

只是小小孩的尿液不太好收集,她們總是無預警的就尿出來

所以護士給我們一個尿袋,叫我們回去貼在大牌私處

護士還特別交代,大部分的小孩一個尿袋會收集不到(尿液可能會露出去)

建議我們多買幾個(可是我問二家藥局都買不到啊)

回家後,我們請小姑幫大牌貼好尿袋,也不給大牌包尿布了,開始等大牌尿尿

小姑還交代至少要收集到5c.c.才能做檢查,而且要一次就收集到5c.c.,不能分次

剛開始很怕收集不到,因為大牌這二天不太喝水,換下來的尿布也不太濕,很輕

沒想到,這小傢伙不到十分鐘就尿出來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她尿尿呢?

因為當時她趴在我大腿之間

忽然間我覺得我大腿靠近屁股的地方有一股暖流慢慢漫延開來

啊~~~這小傢伙自己尿尿就算了,還連累我

害我的褲子都濕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尿褲子了)

嗯~~不錯不錯,不只尿了5c.c.連尿管都快滿出來了

很滿意的把尿管交給小姑,請小姑拿到醫院做檢查,報告出來後,顯示沒問題

護士原本說尿液交出去做檢查,要40分報告才會出來

可是小姑當場在那裡等,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

再說一次,有認識的人打點真好


吃了抗生素後,慢慢恢復活力,不像剛生病那幾天,病懨懨的食慾也不好

現在體溫正常,也不發高燒了,

只是抗生素的藥要吃一個療程才行,所以大牌還在持續吃藥,不敢隨便亂停

這次大牌生病真是把我們二個新手父母嚇壞了,沒事就拿著耳溫槍量量體溫

而且最不忍心的是要灌藥時,大牌那淒慘的哭聲讓我們差點下不了手

不過灌那麼多天的藥,早就駕輕就熟,還能笑笑的灌

另外還有個意外收獲

本來還沒去英醫院前,幫大牌吸鼻涕時,她都會頑強反抗(跟灌藥差不多反應)

等到英醫院的醫生幫她吸了一堆黃黃又黏稠的鼻涕出來後,頓時她覺得舒服極了

回到家她也願意乖乖的讓我們吸鼻涕了

這小妮子終於明白二老的苦心,知道幫她吸鼻涕是為她好了吧


補上一張,大牌第一次看完醫生回家後,虛弱的樣子

DSCF5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