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和媽咪的寶貝-小王瑄

已經九個多月了

想當初在醫院催生時,實在是有夠痛的(我可以說"真她X的痛"嗎?)

痛到大喊,但護士阿姨說不能叫,媽咪大叫的話,妳在肚子裡會無法呼吸

媽咪好怕妳不能呼吸,只好痛的時候,趕快狂叫個一聲再忍住

在媽咪痛到受不了,只能虛弱的靠在爸比胸前時

心裡只想著"再忍耐一下下,馬上就能看到小寶貝"

幸好爸比一直陪著我們母女,爸比陪媽咪忍著痛把妳生出來

在產檯上,謢士阿姨把妳抱過來給媽咪抱時,媽咪好感動

這皺巴巴的小傢伙終於出來和爸比媽咪見面了

可惜妳出生那幾天,天氣好冷好冷喔

謢士阿姨不讓妳跟媽咪母嬰同室,媽咪只好到嬰兒室去餵母乳

有時是早上 有時是半夜 有時飯吃到一半就被叫去

但媽咪一點都不覺得幸苦,反而很高興

因為可以去看我可愛的小王瑄,抱著妳餵ㄋㄟㄋㄟ,陪妳說說話

在醫院渡過喜悅的三天,爸比向醫院付了贖金

媽咪把妳這個人質從嬰兒室救出來回家後,屬於妳人生的冒險就要開始囉

只是爸比媽咪沒想到在妳小小身軀裡,隱藏著大大能量,正等著向我們爆發

回到家後,妳早也哭 晚也哭 半夜一樣在哭,再加上妳的丹田強而有力

哭聲淒慘到我們這二個新手父母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搞得我們心慌慌

擔心妳是不是吃不飽?

怎麼才剛餵完沒多久,妳又開始哭,或是明明睡著了放到床上後又醒了

又或者是身體不舒服?脹氣?腸絞痛?

到處上網 打電話詢問 爸比也四處問過來人的經驗

總之妳這個磨人精把我們二個大人搞到快不成人形

聽說滿月後狀況就會好轉,我們就等啊等 痴痴的養妳

沒想到滿月後情況還是沒改變太大,一樣被妳操到快爆肝

又聽說四個月後就會比較好帶

結果四個月後,把妳帶回高雄後,不得了了

變成阿母我晚上睡覺也得抱著妳睡,還是坐著睡

那陣子看到妳阿爸躺平睡著床上,我就好哀怨

儘管妳是個小惡魔,出生就來考驗阿母我的耐性

但我還是很愛妳,想當全職媽媽的念頭一直都沒改變

當初原本只想帶妳到六個月,就重回職場

但實在太捨不得妳了,想一直陪妳到二歲送妳去幼稚園

現在的妳真的是比較好帶了

雖然睡覺不會睡很久,至少會熟睡四十分鐘,晚上九點就會準時上床睡覺

可以讓我有時間上廁所 洗澡 做家事 擦保養品 洗尿布 上網幫妳買東西

還能打出這篇文章

而且妳學會好多事情:從翻身到爬行  從在地上拖著爬到"爬步如飛"

笑 拍手 揮手 點頭 搖頭 跳舞 掃光桌子上的東西 用大眼蛙水杯喝水.......

和我們搶食物吃,每次吃水果時,太慢拿給妳,你還會把拿水果的手拉過去你嘴邊

現在的妳每天都一點一滴慢慢的在學習當中

阿母我真的很慶幸能陪在妳身邊看妳成長

雖然我不是一個滿分的媽媽,雖然我常對妳發脾氣

但我也正在慢慢學習如何當個好媽媽,也常常提醒要對妳有耐心點

謝謝妳給我機會,讓我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讓我改掉一身壞脾氣

但是小王瑄妳也要開始長大囉!

不可以再像小baby時,那樣愛哭 那樣耍任性(怎麼這麼像我的個性)

要學會體貼別人 笑臉盈人 做個有禮貌人見人愛的小朋友

爸比和媽咪不想在妳成長過程中給妳壓力

只想妳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

青春期時也不要太叛逆,記得每天都要回家,不要蹺家,也不要去男生家過夜

不要太早交男朋友,爸比會不高興(他的寶貝女兒那麼早心就不在他身上)

嫁人後也能偶爾打個電話關心關心我們

現在的妳才九個多月,爸比和媽咪就擔心著妳的未來了

將來的妳不知道會變成怎樣的小王瑄,但願不會讓我們失望

這些話好像等到一歲時講比較有意義

可是媽咪記憶太差了,趁現在記得時,趕快打一打

等妳一歲時,再來慢慢數落妳

最後補一張,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

09.9.12(8m10d)-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