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寶寶手冊中,六至七個月健康檢查紀錄裡有個發展狀況是

將手帕蓋在寶寶臉上,他能將手帕拿開嗎?

 雖然是六~七個月才要觀察的發展狀況,但王瑄二個月多時就在訓練她了

剛開始把手帕蓋在她臉上時,只會雙手呈大字型驚慌失措的上下亂揮

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連爸比看了都一邊罵我夭受 過份 一邊笑

可是那時候挫折感真重,怎麼教都教不會(癈話!要是那麼快就學會的話,王瑄不就是神童了)

我還親自示範給王瑄看,跟她說媽咪消失囉,把巾巾啊拿起來就能看到媽咪囉

抓她的手拿手帕,什麼招都用上了,但學不會就是學不會

最後就淡忘這個遊戲了,其實也是因為王瑄生氣了,我是俗辣媽咪,不敢惹她生氣


 

不過今天吃飯時無聊,想說放手帕在王瑄臉上分散她的注意力

沒想到才放上去,我轉個頭過去而以,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帕扯下來

我不相信一連放了好多幾次,事實証明:王瑄真的會把將蓋在臉上的手帕拿開了

而且十次有九次會拿開唷!拿不開的一次是她生氣不爽囉

沒想到六~七個月才要觀察的發展狀況,王瑄在四個半月時就發展ok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t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